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数百家跨境电商“集结”,南京年进出口额将有大突破
2019/07/19 18:54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计划引进多国数百家外商企业打造跨境电商产业总部,预计新增年进出口额达数10亿美元……”7月19日,南京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南京)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招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以“创新互联共享”为主题,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南京徐庄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以及南京银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中心、寰球智金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江苏智贸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汇聚了跨境电商领域买、卖、供三方的代表们近200余人。

  

  参会代表中,涉外机构和企业嘉宾达到50人,包括荷兰驻沪领馆、澳大利亚驻沪领馆、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上海代表处、南南合作促进会、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南非中国商会、印尼驻中国商会、尼泊尔中国商会、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寰球智金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等国际机构组织嘉宾以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德国、缅甸、尼泊尔等国家的企业代表30人;苏宁、孩子王、亚马逊、Payoneer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与企业代表; 恒百(香港)、露芙兰(韩国)、韩国AMIA、韩国EASTNINE等国际知名品牌代表。

  当前,南京地区跨境电商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采访中表示,产业园平均每月共出口超过30万件商品,出口货值2225万元,日均通关量突破1万件。去年,南京成为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城市,这对南京外贸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新业态无疑有重要意义。南京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市口岸办专职副书记庄岩在会上介绍,目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大背景下,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产业中的一匹“黑马”,是推动中国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境内各类平台企业超过5000家,通过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外贸企业超过20万家。B2B、B2C和C2C交易模式共存互补,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整个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呈现火热态势。

  近年来,南京在全省率先规划建设了龙潭和空港两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聚态势,业界认为,此次成立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将起到“标准导向”作用,有利于业内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落实相关政策,也将促进南京与兄弟城市在跨境电商方面的信息咨询和合作交流。业界专家谈到,由于跨境电商涉及商贸流通、海关监管、外汇税收及公安认证等多个管理领域,虽然国家各部委联合出台了多项政策规范行业发展,但仍需要结合南京具体情况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政策、便利化通关方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无票免税”流程、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跨境支付与物流体系建立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完善与规范。成立行业协会,将立足行业“痛点”,共同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刚当选的协会秘书长刘玉健表示,南京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将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协助政府开展行业规范化管理,组织进行行业监管,做好政企对接服务工作,对建立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规范体系和服务平台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南京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还与玄武区政府、徐庄高新区共同创建了中国(南京)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招商中心,该中心将充分依托龙潭和空港口岸优势,通过与南京电子口岸的无缝对接,拓展“便利商务、可信交易、快捷结算、协同物流”四大服务功能,建立“信息共享、风险防控、金融支撑、企业孵化、人才建设”五大保障体系,实现“模式创新、监管创新、税汇便利化管理创新、跨境生态圈建设创新、国内外分销渠道创新、产业联动机制创新”六大创新突破,计划引进多国数百家外商企业打造跨境电商产业总部、进出口商品城市展厅等新功能载体,预计新增年进出口额达数10亿美元,努力为国内外客商营造一站式招商服务环境。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