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1个人,两匹马,万里路—— 新疆牧民骑马到连云港 感谢“援疆”情
2019/09/19 22:17  新华报业网  程长春 戴通  

  交汇点讯 “江苏、连云港援疆让我们太高兴了,我们霍尔果斯格干牧场的家长们都有这个心愿,只是我来了!大家的感情驱动我骑马来到连云港。”18日上午9点半,连云港市政府门前,新疆霍尔果斯牧民李志远完成万里走单骑的壮举,把两面锦旗送给连云港市委、市政府。

  

  连云港方面帮李志远的两匹马安置在新浦公园里的动物园。他一大早就先去喂马。4月27日从家里出发,李志远基本上沿着连接连云港——霍尔果斯的连霍高速骑行。高速公路行程4395公里,但是李志远骑行超过5000公里——骑马不能上高速,都是在国道和乡村道路上行走,一路还要找水草喂马。新疆沙漠里一二百公里的无人区都是骑行过来的,除了吐鲁番到星星峡的400多公里无人区,李志远找了车子。每匹马每天要喝15升水,自己无法保障。两匹马分别为10岁和8岁,都是公马,是李志远从家里的10匹马中挑选出来的。“我对自己都没有对马关心,走这么远都靠它们。”一路上,李志远寻找水草搭起帐篷,过十天八天找到热心人家洗澡休整。孤身万里骑行,他说,一路都是帮助和热情,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到处都是亲人。

  萌生骑马到连云港的想法,是因为李志远对援疆充满了感恩之心。他的女儿毕业于援疆的苏港中学,考上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儿子也在连云港援助的双语幼儿园就读。而出生于1980年的李志远,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我十二三岁的时候,肠梗阻做了三次手术,肝病又做了一次大手术,耽误两年多,个子比老师还高了,就不好意思去上学了。那时候医疗条件差,要是有现在援疆医院的条件,肠梗阻一个手术就行了。”

  

  连云港援疆办的工作人员南海转发给记者,从连云港援疆干部那里转来的新疆霍尔果斯苏港中学校长曾保山的微信:他还有几百公里就骑马到连云港了。我对您有两个请求:一是能否联系当地媒体对他进行报道;还有个想法,您能否请他吃个便饭(他是回民),否则他孤身骑马几个月来到万里之遥的连云港,就这样不声不响的离去,我真是替他感到悲壮难过。南海说:“连云港安排专职人员接待李志远和马匹,我们当然不会让远方来的朋友失望。”在连云港休整几天,李志远将骑马去北京饱览祖国美景,然后骑马回新疆。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戴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