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成立癌症中心!高发区早诊率66%以上
2019/12/29 11: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癌症防治工作,经过近一年的酝酿,江苏省癌症中心29日宣布成立。该中心将推进全省癌症预防、治疗、康复、管理、科研等协调发展,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降低因癌症导致的过早死亡和疾病负担。

  

  癌症是严重威胁百姓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经济负担,也是当前社会民生“痛点”之一。国家癌症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新发癌症病人393万,死亡234万,发病和死亡人数世界第一。

  今后,江苏省癌症中心还将协助省卫生健康委制订并落实全省癌症防治规划,指导构建全省癌症防治协作网络,推进癌症防治信息化建设,拟订全省肿瘤诊治诊疗技术规范和有关标准,推广适宜有效防治技术,探索癌症防治服务模式,开展癌症防控科学研究、业务培训、国内外学术交流等工作。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覆盖所有县(市、区)的肿瘤随访登记体系,55%县(市、区)随访登记数据达到国家标准,2018年有40个登记处的资料被国家肿瘤登记年报收录、数量居全国之首;在高发地区开展重点癌种筛查,早诊率达到66%以上;农村地区实现“两癌”免费筛查全覆盖;全省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达34.07%。下一步,省癌症中心还将从机制、模式、技术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理顺工作机制,完善治理章程,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提升我省癌症防控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