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参建员工: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史也是我的成长史
2019/12/16 16:10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史也是我的成长史,有汗水、有泪水,更有欢笑、有收获。” 12月16日9时整,当D5618次列车驶出盐城站时,参与修建该条铁路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技术员王涛激动地跳了起来。

  王涛是陕西安康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徐盐项目工程部从事技术工作:“当时项目正在进行淮沭新河特大桥的箱梁架设,一步一步走来,我对轨道施工已经从一知半解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铁路建好了,我也成长了。”

  徐宿淮盐铁路的开通运营,直接改写了淮安、宿迁、盐城3市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开工的国内高铁项目建设新纪录。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徐盐铁路项目部承担着徐宿淮盐铁路全线的铺轨施工以及道岔铺设任务,2018年9月12日自泗阳同时向徐州、盐城两个方向开始长轨铺设,往徐州方向采用WZ500推送机组,往盐城方向采用CPG500铺轨机组,创下了单班日进度铺设长轨5公里的好成绩。

  中铁十一局集团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介绍,“我们在施工中坚持‘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强化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和关键环节控制。通过安装工程线列车信息化可视调度系统,对现场施工作业的远程实时监控,并增加工程进度短信通知功能、工程进度汇报查询功能、列车运行图电子绘制功能、调度命令下达功能,实现了调度管理信息化,并具有列车限速、超速运行语音报警功能。这些功能的实现,为徐盐铁路高品质开通提供了安全保障。”

  随着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的建成通车,苏北地区铁路网“主骨架”基本形成,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市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全省铁路“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战略取得重要进展,为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和上海的时间,进一步方便苏北地区沿线人民出行,助推苏北地区快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经济圈。(黄晨阳)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