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孩子“恋家”,省外院校招不满
2019/08/03 08:3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王 拓  

  根据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31日晚,江苏省进行文理类高职(专科)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全面展开。8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文理类高职(专科)批次各校投档线。

  今年文理类高职(专科)批次共计划招生39364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15656人;理科类招生计划23708人。从投档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但文理类均有一定缺额。

  和本科阶段录取一样,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选择本省院校就读的意愿较为明显,南京地区院校的投档分数普遍较高。文科类招生计划中较高的有中国药科大学301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87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87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284分,理科类招生计划中较高的有中国药科大学318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311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10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309分、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306分。

  和往年相比,苏南高职院校招生情况并不理想,也出现了缺额,尤其是文科类缺额院校数量比较多。如理科类中的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文科类中的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

  和省内院校报考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省外绝大部分院校都没招满,这说明外地院校对江苏考生的吸引力不大。包括上海、浙江在内的长三角地区部分院校也有缺额,中西部地区大部分院校都出现缺额。

  高职与普通本科院校分段培养项目生源充足,这也是考生就读本科院校的一条捷径。由于填报考生人数多,从投档情况来看,这部分院校生源情况普遍较好,各院校投档分数线普遍较高。如文科类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91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87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86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85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86分、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88分,理科类的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21分、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10分、江苏商贸职业学院303分。

  专科对接本科为何受到青睐呢?有关专家指出,高职与普通本科院校分段培养项目计划录取的考生,在相关高职院校学习三年,考核合格者可转入分段培养本科院校学习两年,毕业后颁发分段培养院校本科文凭。

  和往年中外合作办学缺额较多相比,今年这一类招生有所回暖。理科类分数比较高的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98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87分。专家指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进程加快,一些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无论是对接院校层次还是专业水平都有提高,对于考生的吸引力有所增加。

  面向省内部分地区招生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生源情况也较好,仅有个别地区出现缺额。

  文科类分数较高的有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南京市江宁区定向285分、徐州市沛县定向284分、连云港市赣榆区定向290分,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淮安市洪泽区定向303分、扬州市江都区定向320分、镇江市丹阳市定向293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虎丘区定向310分。理科类分数较高的有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徐州市沛县定向315分、徐州市新沂市定向310分,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扬州市江都区定向316分、扬州市高邮市定向314分。

  有关专家指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的待遇,对于考生有较大吸引力。

  8月1日起,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考生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或江苏招考APP及时查询。3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4日9:00-15:00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5日,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已发布2019年面向普高考生注册入学试点院校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有关信息。注册入学将于8月7日开始,共分两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计算机匹配录取三个环节。

  交汇点记者 王 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