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战“疫”伴读 | 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背后的故事
2020/02/19 21:41  新华报业网  

  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背后的故事 |第5期

  ▾ 点击收听▾

  (时长:08:41)

  2月15日起,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共同推出“战‘疫’伴读”系列音频栏目,每期会有一位名师为你读书。

  《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背后的故事》是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晓庆为你们带来的故事。愿今天的分享给你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感谢你和爸爸妈妈的聆听!

  《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背后的故事》

  2020年2月2日,火神山医院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10天,34000平方米,10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竣工了!这对疫情笼罩下的武汉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中国速度再次震惊世界,“中国人永远让人震惊。”就连美国的脱口秀主持人看到这一幕也只能羡慕地感慨“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可以做到”。我们不仅能建成也能建好,不仅有电视机,还有热水器、空调、独立卫生间,甚至还开通了5G基站。回望这一历程……(点击上方音频寻找答案↑↑↑)

  愿今天的分享给您带来一些有益的知识和有力量的记忆

  - 关于朗读者 -

  王晓庆,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党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鼓楼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曾获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优秀团干部、南京市优秀大队辅导员、南京市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曾获南京市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技能竞赛特等奖、南京市网络教研团队竞赛一等奖、鼓楼区“三字一话”比赛一等奖,《金陵晚报》“汉字南京”撰稿人,“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活动主持人。从事中学语文教学16年,一直秉承着“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信念,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感/谢/您/的/聆/听

  策划 | 沈峥嵘 任松筠

  统筹 | 王拓 朱威

  美编 | 朱丹清

  朗读|王晓庆

  摄影 | 王子杰

  编辑 | 谢诗涵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