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多家江苏上市公司紧急行动,捐钱捐物援助武汉抗击疫情
2020/01/26 23: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发生在武汉等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牵动各方,江苏多家上市公司紧急行动,向武汉等地捐钱捐物,用于抗击疫情。

  金融机构快速行动起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月26日,华泰证券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第一期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

  据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26日晚间,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疫情中,一些重要物资的短缺牵动亿万群众的心。对于目前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科创板上市公司泰州硕世生物正以每天10万人份的生产速度提供市场。

  “目前,涉及生产、销售以及支持销售的200多名员工,都取消休假,连续奋战,每天可生产并提供10万人份的检测试剂盒,面向全国发货。”硕世生物董秘吴青谊表示,自1月20日起,硕世生物已多次利用铁路交通将检测试剂盒运送到湖北指定地点。

  口罩和护目镜是抗击疫情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消耗品,从得知疫区物资短缺开始,南京新百旗下丹瑞生物迅速成立应急分队,多位一线员工在除夕夜放弃与家人团聚,加入紧急救援活动。

  据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吴岚林介绍,1月24日下午5时50分,首批10箱1000只无菌护目镜随着G1720号高铁抵达武汉,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最好的“除夕夜”礼物。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新纶科技苏州工厂,早在1月20日,就火速召回39名产线员工连夜赶工。“人手不够,所有的管理人员全都扑到生产一线,连集团子公司的管理人员也加入进来。”新纶科技总经理翁铁建表示,为满足社会各界群众对口罩的需求,公司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安排员工加班,开足马力生产生产。

  去年登陆科创板的无锡祥生医疗,其拳头产品是这次疫情中病人所急需的超声设备。1月23日一大早,祥生医疗的员工就亲手将机器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钟祥医院。该院医生表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非常需要便携式的超声设备,在具体操作中,该设备可以快速帮助医生诊断呼吸困难者的发热原因。另外,如果危重患者需要穿刺,超声还可以精准定位、进行引导。

  备受关注的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也有江苏上市公司的身影。1月26日,在与武汉医疗系统充分沟通后,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几乎全部家电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进一步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将继续与武汉政府以及医疗系统保持紧密沟通,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之所能的各项帮助,以解疫区燃眉之急。

  交汇点记者 陈澄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