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东部机场集团全力防控疫情在行动
2020/01/26 23:17  东部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  

  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打响!东部机场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江苏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按照民航局有关要求,严密部署、高效组织、广泛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心顺畅出行。

  严密部署 高效组织 广泛动员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并成立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和副组长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有富等集团领导春节期间赴基层岗位现场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关心慰问一线员工。集团各机场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应对防控工作。各单位迅速向基层一线传达相关部署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内部防控,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告疫情信息,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员工防护、健康监控等工作。

  目前,各机场公司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作业。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根据1月25日南京市发布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通告的相关要求,南京机场在航站楼入口、楼内商家等地点发布出行提醒,一线工作人员全部佩戴专业口罩上岗。

  与此同时,T2航站楼内设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引导公众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加大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的力度和频次,不间断对T2航站楼内卫生间、母婴室、儿童活动区等特殊区域进行消毒,并对国内国际头等舱休息室、商务贵宾候机室等进行全区域消毒。

  加强电梯扶手、值机岛柜台、登机口柜台、旅客座椅、旅客用手推车等公共设施的消毒力度。每天夜航结束后,保洁人员对航站楼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洗。

  目前,机场对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通过位于出发和到达区域的“红外视频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并结合手持测温设备,全面检测进出港旅客体温。机场机关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支援一线岗位节日值班、体温检测、健康巡查等工作。

  徐州市观音国际机场

  徐州机场应急中心组织开展应急处置隔离救护演练,及时梳理预案流程,明确人员分工职责。充分储备口罩、温度计、手套等相关物资。

  对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全面加强监控检查,密切关注人员情况。航站楼内备用门常开通风,公共区域保持环境卫生,特殊区域采用消毒液喷洒清扫。广泛宣传预防常识,教育员工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饮食安全等。

  常州国际机场

  常州机场及时添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按要求配发至一线部门,确保岗位覆盖、防护到位。进一步加强候机楼室内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及通风消毒工作。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及机场海关对乘机旅客进行必要告知,采用大屏滚动播放、在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牌等方式,引导广大旅客增强防护意识,正确对待疫情。

  1月26日起,要求旅客在常州机场及各候机楼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事件预警、信息收集和报告制度,及时做好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工作。

  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连云港机场做好本单位人员进出武汉排查、了解工作,坚持日报制度。每天对航站楼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消毒,并做好楼内通风换气工作。

  目前,机场设置一间留置室,救护车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救助。购进一次性医用口罩、水银体温计、紫外线消毒设备、红外耳式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设备物资,安装1台红外线体温测试仪。1月23日起,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处开始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淮安民用机场

  淮安机场从1月21日起对武汉航班实施查验措施,固定航班停机位并优先保障,避免与其他航班旅客混流,同时对所有旅客体温进行测量。设置专门场所作为临时隔离点,预备4台专用车辆,配备专门人员,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加强机场环境监管,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整洁。配备防护用品,每日对航站楼门窗开启通风,航班结束后对航站楼进行清洁消毒。

  盐城南洋机场

  盐城机场从1月23日起,医务人员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其中出港航班,安排医务人员在安检口前使用额感仪逐一检测体温;进港航班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登机询问机组本航班旅客健康状况,如机组反馈有体温不正常的旅客,需等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再通知下客。所有进港旅客在到达厅经测温仪测量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此外,机场加强航站楼通风和新风量,加大对公共区域的保洁和消毒频次,对航班的清理垃圾进行焚烧处理。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

  扬州泰州机场一线员工上岗前后,均进行体温监测、洗手消毒。

  机场安装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于1月23日在候机楼国内到达旅客通道进行使用,由机场医疗工作人员进行值守检测。加强候机楼室内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和空气流通,每日对电梯扶手座椅等进行多频次消毒。

  制作宣传展板,摆放在候机楼各醒目位置,机场大屏播放相关宣传片,引导广大旅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