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这群特殊演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来了位特殊观众
2019/12/03 15:3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残疾人的参与度和领导力”。2日晚,为庆祝自己的节日,一场由残疾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在南京隆重开演。

  

  

  

  让人意外的是,这场晚会的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都是由视力障碍人士完成的。江苏省盲协充分发挥各地视力障碍群体的主动性,从节目的排演、推荐、选编,到汇演主持和导演,均由视力障碍人士担当。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他们希望借此呼吁残疾群体主动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悉,江苏有479万残疾人,其中30多万是视力障碍者。但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各行各业的出色工作者。这场演出的参与者和观众中,有盲人按摩师、盲人速录员、盲人调音师、盲人音频剪辑师,还有残奥会冠军……

  晚会主持人陈冬梅也是一位视力障碍人士,最令她兴奋的是,台下的观众里,有她忠诚的伙伴——导盲犬。这是江苏盲人申请到的第二只导盲犬。和导盲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形影不离,成为陈冬梅最幸福的日常。

  

  

  晚会的最高潮,是一群盲人按摩师带来的踢踏舞《大河之舞》。在三名舞者的带领下,9名视力障碍人士用双脚踏出铿锵有力的节拍,整齐划一的舞步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台下的观众。

  

  领舞的

  严三媛是全国自强模范

  、无锡市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连锁机构的董事长。她带着自己的员工自信地走上了舞台:“这个舞蹈我们用业余时间排练了半年,因为我想把小伙伴们都带出来,看看这个世界。虽然我们看不见,可是我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整晚的演出,他们或吹拉弹唱、或引吭高歌、或热情起舞,打破了盲人看不见,缺乏舞台美感的思维定势,他们以开放,热烈的感情回归社会,全方位展示了江苏残疾人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交汇点记者唐悦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