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持续更新 | 痛心!南京旅行团老挝车祸已致8人遇难
2019/08/19 21: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0日01时58分更新:

  据来自救援现场的信息,上述大巴车上共载有46人,包括44名中国公民和2名老方人员。截至20日凌晨,在44名中国公民中,已发现8人死亡,2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1人失踪,6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0日0时28分更新:

  交汇点记者从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靠山处确认,发生车祸的旅行团共有43人,其中包括42名游客和1名领队。目前,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正积极与此次旅行团包机商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进行协调,要求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全力配合进行后续救援工作。20日早晨6时,该社副总经理将带队从南京飞昆明,再飞琅勃拉邦,处理相关事宜。目前,保险公司已提前介入。(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8月19日23时56分更新:

  记者从正在现场参与救援工作的当地旅行社职员了解到,目前车祸已经造成至少8人遇难,仍有部分人员失踪,搜寻工作仍在继续。使领馆以及当地中资机构人员也参与到了救援中。据了解,该旅行团是从常州包机来到老挝,游客大多来自江苏南京一带。(央视新闻)

  8月19日23时47分更新:

  新华社万象8月19日电 据来自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的消息,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19日下午在从老挝首都万象驶往北部城市琅勃拉邦途中发生严重车祸,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大客车疑似在下坡时刹车失灵冲离道路。现场救援人员说,目前已发现7人死亡、1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派遣应急组赶往现场,向现场运送水和食品。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中国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项目经理部等中资公司人员参与救援。(记者 章建华)

  8月19日23时39分更新:

  记者连线目前在老挝的新华社老挝分社记者章建华。连线内容如下:今天(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大概46人的客车,在老挝万象开往琅勃拉邦遭遇车祸,车上应该有42名游客和一名中国旅游团的领队,因为中国的游客名单上面很明确是43人,42个游客加1个领队。 46人是包括还有老挝司机,导游和翻译之类的。主要是江苏的客人,旅行名单上显示是35个江苏客人。目前死亡多少人,数字没有完全出来。受伤的话有十几个人,至少13个人。医院这边接受了13个伤势比较重,这13个伤伤者在附近的小医院就医,随后很快被拉到了琅勃拉邦 附近一个比较大的城市,他们的旅游的目的地的大医院里面去就诊。新华社驻老挝记者站章建华(江苏广电常州、南京中心站)

  8月19日23时38分更新:

  【南京市文旅局: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据南京市文旅局通报,8月19日晚20:00,我局接到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报告,该社招徕43名游客于8月17日赴老挝八日游,今天(8月19日)下午四点旅游大巴车从老挝万象市到趣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大巴车侧翻。初步消息,约5人死亡。我局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已责成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前往事故现场协助处置,进一步核实现场情况;有新的信息我局将通过官方微博“南京文旅”及时发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明 )

  8月19日23时18分更新:

  据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靠山介绍,此次在老挝遭遇车祸的团队系旗下江宁门店收的游客,江宁人居多,年龄较多分布在50-60多岁,夫妻出游为主。这次团队是交给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接待。目前事故发生后,旅行社正全力救治游客,目前公司已派出一名副总经理和工作人员赶赴老挝,将于明天中午抵达老挝,与此同时,他们也已经和保险公司进行联系救助。(荔枝新闻 蒋婕)

  8月19日23时更新:

  记者联络到老挝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展万平,车祸发生后,她一直在脸书上关注着。据了解,目前老挝官方网站上还未公布这起车祸的消息,在老挝的一个网站上,她看到的是车里共载有45人,伤亡数字还在统计中。(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 汤琤)

  

  8月19日22时10分更新:

  另据了解,这批游客是从常州机场出发的南京旅行团。46位旅客都是在南京一家旅行社报名组团的。(交汇点记者 马奔)

  8月19日21时30分更新:

  据央视记者从前方正在参与救援工作的当地旅行社职员了解到的消息,事故已经造成约5人遇难,另外还有约14人失踪,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事故发生地点离琅勃拉邦约1个小时车程。(央视记者 骆魏)

  8月19日21时12分发布:

  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万象开往琅勃拉邦的路途中发生严重车祸。

  

  据央视记者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了解的消息,发生事故的旅行团来自老挝东南旅行社接待的江苏省常州游客,一行共46人。大巴在距离琅勃拉邦40公里处疑似刹车失灵发生车祸,目前具体伤亡情况不详。

  

  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拉邦应急组正赶往现场,已派嘎西联络员向当地交警报案并向现场运送水和食品。(央视记者 骆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