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ETC用户10696.74万;楼市监管持续收紧 | 一天财经全知道
2019/08/19 21:24  新华报业网  

  

  

  2019.08.19

  【生活小贴士】

  果汁含糖量较高,美国儿科学会给出了明确指导:1岁以下的宝宝不建议饮用果汁,1岁以上的宝宝也不建议常喝。

  宝宝不到1岁,不要喝任何果汁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收听!

  微信公众号关注:新华经济369,可以获取更多有用有趣的新闻资讯哦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8月19日,我是369君,欢迎收听本期一天财经全知道。

  【369关注】

  我国亟待建立良好的网络安全生态

  在今天举行的2019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上,网信办网安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在致辞时称,我国亟待建立良好的网安生态,将加快制定网安发展纲要,鼓励企业布局网安前瞻技术。

  李爱东说,目前中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人,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元,占GDP总量的32.9%。

  他表示,将推动建立首席网安官制度、网安审查制度、数据评估制度。在企业层面上,减轻网安企业负担,让企业专注创新发展。他强调,中国将在开放的条件下推动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中证网)

  人民币汇率“过山车” 外汇期货还有多远

  连续两周大幅贬值过后,上周人民币汇率打破单边走势,周内一度出现单日急升行情,演绎一出大跌大涨的“过山车”戏码。这不仅引发了市场人士高度关注,而且增强了对汇率变动比较敏感的外贸企业希望外汇避险工具创新的呼声。

  业内人士认为,创新外汇避险工具,推动外汇期货发展应该被提上日程。外汇期货能够为企业提供公平、透明的交易平台,不仅有助于推动人民币汇率交易场内化,而且能帮助企业实现套期保值规避汇率风险。(中国证券报)

  【国际视野】

  美开发出仅10个原子厚的隔热材料

  美国斯坦福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只有10个原子厚度的隔热材料,比现有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隔热材料薄5万倍,隔热效果与厚度为其100倍的隔热玻璃相当。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寻找能够大规模将这种超薄材料喷涂或放置在电子元件上的生产技术,未来有望让电子设备更加小巧紧凑。(新华社)

  韩政府强调发展高科技材料 重构全球价值链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韩国应大力推进提升高新材料和设备竞争力的“国家战略项目”,不断提升在全球价值链(GVC)中的地位。该提议已被反映至政府5日公布的“材料、零部件和装备竞争力强化对策”。(新浪财经)

  【国内要闻】

  工信部:从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19日透露,工信部正从四方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完善政策法规,制定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二是健全安全监管机制,联合开展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技术手段建设;

  四是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建设,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拓展深化网络安全试点示范。(证券时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LPR影响短期内无法量化

  央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把银行贷款利率与新的LPR和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挂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认为,由于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银行利差走势短时间内难以进行量化。影响未来利差走势的因素包括:一是宏观经济情况,尤其是未来贷款需求是不是旺盛;二是风险溢价,风险溢价又跟贷款的违约率相关;三是政策利率本身的情况,政策利率的水平和变化;四是新的传导机制落地速度有多快,因为传导机制到了银行还涉及改IT系统等等,还要花一段时间。(中国金融时报)

  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 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业界普遍认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在我国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存在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推动降低融资成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可以预期,在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加大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实施力度和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将是下半年货币政策的重要方向。(中国金融时报)

  【江苏聚焦】

  2020年元旦 江苏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去年底,江苏率先取消苏鲁省界收费站,出省只需一两秒成为现实,包括沪宁高速花桥收费站在内,全省还有13座省界收费站正在进入取消倒计时。

  目前,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工作进展如何?江苏最快何时实现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8月19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迅走进省政风热线,给出明确答案:争取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2020年元旦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节点。(交汇点新闻)

  江苏整形美容行业将建“黑白名单” 违规执业等将被纳入黑名单

  违规执业,不诚信经营,将被纳入黑名单。日前,在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主办、江苏省中医院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整形美容大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行业医疗行为,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将建立多元化监管体系,给整形美容机构和从业个人设立黑白名单。(南京晨报)

  【楼市追踪】

  8月房企产权转让增多 白菜价甩卖再现

  8月以来,房地产领域的企业产权转让较今年前7个月密集不少。参与主体也包括不少上市公司、央企下属企业和国资方。

  从产权转让动机来看,一些产权转让项目是国资背景的股东意欲剥离非主业资产。

  此外,还有一些产权转让项目因本身亏损而被股东实施转让。(中国证券报)

  楼市监管持续收紧

  在近期房地产监管政策密集发布的背景下,戴在房贷业务头上的“紧箍咒”也越收越紧。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8月14日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至此,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结束年内连降势头后,出现两连升。

  “整体来看,结合国家和监管层的政策精神,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目前房地产市场较快的增长势头将受到抑制。房地产融资环境紧张,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收紧房贷政策的大军中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表示。(金融时报)

  【股市盘点】

  上海市国资委将推进金融企业激励试点工作

  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表示,“下一步,上海市国资委将推进落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加快构建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重点激励项目落地,加强指导服务,形成整体加强、梯度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局面,在年内再完成一批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并推进金融企业激励试点工作。(中证网)

  京东到家回应2020年赴美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8月19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达达-京东到家正与多家投行处于密切洽谈中,以便能在2020年5月实现赴美上市,预计募资金额为5亿美元。对此,京东到家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不予置评”。

  早在今年4月,坊间就曾传出达达-京东到家考虑在美国上市的传闻。当时,京东到家方面对记者回应称,目前暂无上市计划。

  资料显示,2016年4月,京东到家与众包物流平台“达达”宣布合并,新公司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主要业务版块包括众包物流平台及超市生鲜O2O平台。2018年8月,达达-京东到家宣布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沃尔玛和京东。(蓝鲸TMT)

  【行业观察】

  辛国斌出席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在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全行业要“变革破局”、“化危为机”,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增强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二要促进协调发展。修订实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完善传统内燃机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机制。三要加快改革创新。四要扩大开放合作。(工信部网站)

  特斯拉主动取消500万欧元Model 3大单

  8月19日消息,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决定取消与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签订的100辆汽车购买计划。

  据悉,双方在今年2月签订了购买协议,但交付了部分汽车后,Nextmove称已交付的15辆特斯拉Model 3存在质量问题,并要求特斯拉对即将交付的Model 3作出质量承诺。

  特斯拉方面称,他们的车辆质量已达到最高水平,并没有数据和证据表明交付车辆存在异常质量问题,并主动取消了这个价值500万欧元的大单。(新浪财经)

  小米、OPPO、vivo联合成立互传联盟

  8月19日消息,小米、OPPO、vivo联合成立「互传联盟」,实现跨品牌一键互传,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文件传输体验。打通后的互传功能操作快、传输快、功耗低,无需流量和第三方应用,跨品牌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近期开启公测。(IT之家)

  传滴滴内部调整期权的行权价格,员工二选一

  8月19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近两个月,滴滴员工收到了该公司对期权调整的通知。

  员工有两个选择:一是可将行权价降成接近于0元的一个低价格,但是股数会相应减少;二是维持行权价格和股数不变。不同轮次加入的员工行权价格不一致,有员工行权价高达17美金/股。

  “没什么特别的条件,随个人的意愿,反正总价值不变。”一位滴滴员工说。对于员工来说,如果他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可选择维持不变;如果觉得行权成本高难以承担,则可以选择降低行权价格和相应股份。(界面新闻)

  【产经数据】

  全国ETC用户10696.74万发行总任务完成过半

  8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8月8日至8月14日各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对于ETC推广发行情况,通报指出,全国新增ETC用户390.72万(日均55.82万),环比净增8.72万、增长了2.28%,完成周发行任务的92.82%。

  截至8月14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0696.7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56.05%;其中,2019年新增ETC用户3041.04万,同比增长了39.72%。(中新网)

  外媒:中国主导锂离子电池市场,占了全球73%产能

  8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锂离子电池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其已经开始在重型设备、交通运输等诸多行业取代铅酸电池。而中国抓住了这一转变,正在锂离子电池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BloombergNEF的一项分析,2019年初全球锂电池产能为316亿千兆瓦时(GWh)。其中73%的产能来自中国,其次是美国以12%的全球产能远远落于其后。(网易科技)感谢您的收听,我是369君,我们下期再见!

  文案:王建朋 配音:颜颖

  编辑:王建朋 策划:杭春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