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又有1例!淮安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上午出院
2020/02/06 12: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6日上午,淮安市第2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该市四院出院!

  该女性患者50岁,淮安区人,此前在武汉市从事肉类及蔬菜经营,2020年1月23日凌晨3点01分,患者乘坐D4696次列车从武汉汉口站出发前往南京南站,8点10分在南京南站乘坐大巴回淮,约11点左右抵达淮安,后乘坐出租车回家。1月26日,患者自觉不适,呼叫120专车前往淮安市淮安医院就诊,胸部CT检查提示两肺磨玻璃样改变,随即被120专车送至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省卫健委复核,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在患者住院期间,在淮安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市四院医护救治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全力救治,该患者病情恢复良好,连续一周没有发热,临床症状明显好转,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炎症明显吸收。目前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目前,淮安市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密切接触者中,全市暂无重症及危重症病例。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如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尤其是家庭成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以上,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通讯员 淮轩 陈帅 赵启瑞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