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喊停欧美订单!江苏金卫机械争分夺秒生产口罩生产线
2020/02/05 15: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30日,江苏金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动“违约”,喊停欧美多国订单,公司全员复工,争分夺秒研发生产口罩生产线,解决市场需求量。

  1月30日,公司总经理居黛霞给美国、德国、阿尔及利亚等几个国家的客户寄去致歉邮件,原本约定春节后要尽快输出的几条生产线延期交货。江苏金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卫生设备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公司“金卫灿”获得国家驰名商标。多年来,公司产品85%出口到美国、韩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109个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国内多家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企业亟需扩充产能,其中有30多家企业来电来人求购该公司生产的口罩机生产线……大年初六,公司决定提前复工,暂停所有国外客户的订单,只为国内口罩工厂赶造生产线。

  据了解,该公司节后3个月内急需生产600多万美金的纸尿裤、卫生巾生产线等订单, 但眼下公司必须延后处理这些订单。于是公司给美国、德国等几个国家的客户发了邮件,在邮件里居黛霞提到了中国的疫情,以及全国口罩库存告急的情况,希望能延后至少一个月交货。

  “外国人非常重视合约,我想,或许有客户生气,会状告公司违约。那样我们也认罚了,当务之急,我只能考虑我们国内的需求。”居黛霞告诉记者。然而,让居黛霞没想到的是,国外竟然没有一个客户对此有怨言,他们都回复邮件,表示理解,还提醒公司员工注意安全。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公司已经停掉了除口罩设备外其它所有设备的生产。所有一线技术员工全员到岗,每天从早上7:30到班,一直忙碌到晚9:00下班,尤其是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记者了解到,其实口罩设备在公司众多生产线里是非常小众的品类。 “一条口罩生产线的出厂价不超过17万元,但一条纸尿裤生产线的价格达到了700万元左右。平日里,客户都是在购买纸尿裤等产品生产线的同时,顺带一条口罩生产线,就像在超市买菜时带包口香糖一样随意。疫情当前,公司顾不上利益得失了。”居黛霞说。

  春节期间,仓库里囤的材料只够生产70条口罩生产线,该公司争分夺秒,紧急上马,采购材料,增加产能。口罩生产线所需要的材料集中在山东、浙江等地,最近很多城市的高速都封路了,为了让公司顺利采购到生产线原辅材料、零配件,金湖县政府还专门给公司出具了“通行证”,确保公司采购一路“绿灯”。如今,公司采购的材料已经能够生产120-130条口罩生产线,这些生产线投入生产一天时间,将足以满足一个中等城市居民对口罩的需求。

  通讯员 王劲枫 顾仕权 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