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藏在树里、玩在塘中,这座汽车乐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2019/09/06 21:04  新华报业网  黄欢 董双  

  交汇点讯 创意组合各种新旧汽车元素,以乡村风貌、自然风光为底色,不改原来的地形地貌,利用环保生态的手法打造游客最喜欢的独特乡村风格休闲项目。9月6日,常州溧阳汽车来斯乡村旅游项目正式开园,溧阳在振兴美丽乡村、创意旅游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扎实而漂亮的一步。

  

  穿越溧阳最美1号公路,来到风景如画的曹山旅游度假区,远远就看到了汽车来斯休闲体验园的logo。上午9点,还未正式开园,入口处已经聚集了许多从周边城市慕名自驾过来的游客。据园内工作人员黄琴介绍,整个园区占地近200亩,设有森林房车、大巴酒吧、汽车沙地、地形越野等25个趣味游乐体验项目,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到山水的自然与闲适,更有驾乘体验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我们的项目都比较接地气,已经有不少家庭和团队预约中秋小长假或者国庆长假入园体验。”

  

  交汇点记者跟随黄琴在园内走了一圈,果然遇见了许多“爆款”项目。每天为游客献上四场惊险汽车表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出神入化的摩托车特技,将电影中的场景炫酷重现;超长彩虹滑道,趣味儿童游乐,老少皆宜;男孩子的越野梦在这里实现,障碍越野车,一往无前;儿童摆尾车小小刺激了解一下,一转弯,就遇见了童心未泯的你;丛林山地卡丁车,自然车道的急速弯道体验,军事打卡地,开坦克的不一定是贝塔,也有可能是你;突破传统思维的丛林探险,一起协作走出困境,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还有适合全家出游的住宿房车,就是要把这个美美的秋天揽入怀!

  

  

  

  记者了解到,50平方公里的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建设旅游道路百余公里,整修水库塘坝几十余座,游客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日日春、白露山、紫薇谷、紫竹林等一大批农家乐、生态园相继开门迎客……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曹山已从一片普通的苏南山村蜕变成一片真正的绿水青山。

  但正如大多数同类型村旅游项目、城市湿地公园一样,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美丽的基础有了,承载的条件有了,如何将人引来、如何将人留住是摆在度假区面前的一道难题。如何在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前提下发展,如何用有效的投入换取有内生力、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何构建市民游客喜爱、独具魅力又能经得起市场检验的项目,是所有乡村振兴面临的切实难点。

  

  “与其说这是一个媲美方特、常州恐龙园的游乐项目,不如说它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小版块更加准确。”南京淳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翌星告诉记者,这是淳璞旅游和曹山旅游度假区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汽车来斯乡村休闲体验园,以创意为核心,通过独特构建、可逆开发和循环利用,依托现有的条件和原有曹山牛马塘果之王农庄的遗留设施,不搞大拆大建,不等、不靠、不要,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见缝插针,化腐朽为神奇,用各种废旧汽车以及各种新奇的可移动车辆构建起来。“希望它成为曹山旅游度假区的引爆点,带动起曹山乃至整个溧阳旅游业态的转型,成功探索出一条和谐发展生态建设之路,一条既保护绿水青山又真正通往金山银山的乡村创意建设之路。”许翌星表示。

  交汇点记者 黄欢 董双/文 张琦/摄 视频/张琦 谭倩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