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红小梦”来啦!常州地铁一号线今向媒体开放
2019/09/04 16: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常州地铁1号线将于本月底开通,9月4日,1号线举办媒体开放日,邀记者们试乘“红小梦”地铁列车,参观沿线的特色主题车站。

  

  

  体验从紧靠常州地铁大厦的茶山站开始,从这一站的2号口出去不远就是常州著名的青果巷,开通后将是游客集中的行车和服务大站。登上“红小梦”列车,里面是“蓝+白”的色彩搭配,清新自然。记者们沿途下车参观,以幸福树为主题的市民广场站,体现大成纺织厂元素的同济桥站,充满奥运元素的奥体中心站,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常州1号线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它贯通南北,全长34.2公里,一共设有29个车站,从森林公园站到南夏墅站。2017年2月开工的2号线是东西走向,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于2021年开通。届时,常州将拥有两条地铁,形成“十”字骨架网,运营里程54公里。

  

  另据悉,9月6日至8日,常州地铁还将举办万人试乘活动,6万张试乘票正在发放到沿线街道社区、学校及热心市民的手中。想要试乘票的小伙伴,还可以参加“常州地铁”微信公众号的抢票活动。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