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2/10/23 23:40  交汇点新闻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江苏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铿锵之声,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江苏各地干部群众在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反映了全党意志,顺应了人民期待。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

2022年10月23日,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综合指挥大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顾华夏 万宸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昂扬奋进,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京市雨花台区近年来紧紧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不断做大软件产业规模,成为首座“中国软件名城”实至名归的“核心”和“地标”。“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员令’和‘冲锋号’。”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张连春说,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数字中国”建设,锚定“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目标愿景,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治理等全覆盖的“数字雨花”,加快建成江苏省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奋力“敲”出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答卷”。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海安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树群说,近年来滨海新区深入汲取角斜“红旗民兵团”精神力量,建立“红旗领航、天天向上”学习小组,让年轻干部在“理论+实战”中“墩苗”“壮骨”。奋进新征程,滨海新区将坚持“晒绩比选”论英雄、实绩至上强担当,推动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让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作为成为干部队伍鲜明特质。

  今年三季度,扬州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特大产业项目22个,数量创历年新高。“总书记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这一重要判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扬州市发改委主任胡春风表示,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当前秋冬招商百日攻坚行动,持之以恒强化项目谋划,一着不让落实要素保障,一盯到底抓好项目调度,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期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泰兴市发改委主任燕荣华表示,当前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正是泰兴实现产业集聚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的大好时机,将牢固树立标杆意识,不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加快构建具有泰兴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2年10月23日,南通崇川区学田街道党员群众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五分钟服务圈”成员单位“京东电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许丛军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不负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表示,将以“无我”之心做好“为民之事”,以“团结”之心汇聚“磅礴力量”,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考卷”,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灌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在镇江新区丁岗镇丁岗村,村民门前昔日的坑洼小路被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所取代。“全村路面硬化达3.5万平方米,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一批民生工程,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丁岗村党总支书记孙笠志说,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将抓好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让农民群众切实成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

  电子商务是宿迁的富民产业,宿迁市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表示,作为宿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园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辐射苏北、全省领先、全国有地位的数字经济高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发展增添更强动力。

  从严治党,锻造坚强主心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我们将对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更加精准、更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谢晓东说,坚定不移扛牢监督首责,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贯到底。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将企业事当自家事、将企业家当自家人,营造良好政策和制度环境,推动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让利、包挂帮扶等一揽子政策,靠前发力助企纾困。坚定不移推进一严到底,紧盯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聚焦国资平台、拆迁征补、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总书记的讲话指引着基层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盐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说,盐都区政法系统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和政法系统思想政治建设述职评议活动,持续提升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水平,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系列专项活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盱眙县马坝镇党委不久前被省委表彰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老干部党支部荣获全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盱眙县副县长、马坝镇党委书记夏嫣表示,将从筑强党建阵地、从严规范党员管理、加强治腐正风力度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组织永葆纯洁活力和坚强战斗力。

  勇扛使命,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奋斗号角。”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滨湖将以创新为要、激荡发展新动能,快速切入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赛道,携手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建设一批高品质科创载体、“吾+”人才安居工程“筑巢引凤”,倾力打造智识更高、产业更强、人才更集聚的活力科创带。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党委书记赵伟感受到无穷的力量。赵伟说,近年来平望镇成为江苏省第二轮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首家通过评估验收的乡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争做高质量发展引领者,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推进平望在‘全国百强镇’中攀高进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让我们备受鼓舞。”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总经理郑隽一说,常州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江苏二分之一,动力电池产销量占全国五分之一,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突破300瓦时/千克。“我们将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主线,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打造新能源产业独角兽企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8500万江苏儿女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汪滢 丁宏波 卞小燕 马薇 张莎莎 赵晓勇 钱飞 程长春 周成瑜 唐颖 徐明泽/参与采写 王岩 张涛/统稿

标签:
责编:丁叮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