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15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10/16 11:03  健康江苏  

  10月15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南京市2例,南通市1例,连云港市1例,泰州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南京市3例,其中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居家隔离发现;无锡市1例,徐州市9例,苏州市2例,南通市3例,连云港市1例,泰州市3例,其中徐州市1例和苏州市1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其余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新增出院病例20例(本土12例,境外输入8例),解除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本土7例,境外输入8例)。

  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102例(本土64例,境外输入38例),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68例(本土223例,境外输入45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10月15日23时)

  全国现有2213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0个设区市(区);1500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6个设区市(区);314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2个设区市(区)。

  风险地区分布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街道、和义街道、看丹街道,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兴区旧宫(地区)镇,朝阳区金盏(地区)乡,房山区长阳镇,通州区马驹桥镇;

  天津市河东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津南区,静海区,河西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昌黎县、抚宁区,邯郸市磁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宣化区、赤城县、经开区、桥东区、尚义县,衡水市高新区,定州市;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小店区,大同市平城区、云州区,晋中市榆次区、祁县,运城市盐湖区、万荣县、夏县、芮城县,朔州市朔城区,忻州市保德县,吕梁市孝义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土默特左旗、和林格尔县、武川县,包头市东河区、昆都仑区、青山区、九原区、稀土高新区,赤峰市红山区、松山区、巴林左旗、林西县,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前旗、杭锦旗,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阿荣旗、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卓资县、商都县,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于洪区,鞍山市立山区、台安县、海城市,抚顺市东洲区、顺城区、清原满族自治县,朝阳市双塔区、龙城区、朝阳县,葫芦岛市连山区、南票区、绥中县,铁岭市银州区;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新区;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黑河市爱辉区,绥化市肇东市、兰西县、庆安县,哈尔滨市香坊区,鹤岗市兴安区,大庆市龙凤区;

  上海市嘉定区,黄浦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浦东新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崇明区;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连云港市东海县、连云区、赣榆区,泰州市海陵区,南京市秦淮区、雨花台区、江北新区,无锡市梁溪区、新吴区,徐州市沛县,苏州市吴中区、姑苏区、吴江区,扬州市广陵区、江都区;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

  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淄博市张店区,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肥城市,菏泽市定陶区、曹县,济宁市泗水县,滨州市阳信县;

  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深圳市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佛山市南海区,惠州市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东莞市虎门镇,中山市南头镇,韶关市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揭阳市惠来县;

  重庆市沙坪坝区,渝北区,重庆高新区,南岸区,永川区;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龙泉驿区、新都区、双流区、郫都区、锦江区,泸州市叙永县、龙马潭区,广元市利州区、剑阁县,南充市营山县、仪陇县,绵阳市江油市,宜宾市长宁县、三江新区、兴文县;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毕节市七星关区、织金县、赫章县,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义龙新区;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江川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腊县、景洪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盈江县、陇川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弥勒市、河口瑶族自治县;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长安区、蓝田县、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宝鸡市金台区、岐山县、扶风县、眉县,咸阳市兴平市、乾县,渭南市高新区、临渭区、蒲城县,汉中市略阳县、宁强县,榆林市榆阳区,商洛市商州区;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吴忠市同心县、青铜峡市、利通区,固原市原州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吐鲁番市高昌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县,塔城地区乌苏市;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潭市雨湖区、岳塘区、湘潭县,衡阳市衡山县、常宁市,邵阳市邵东市,岳阳市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常德市澧县、津市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龙山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美兰区;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专家提醒: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仍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等特点,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二、异地流动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异地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向当地报备行程不得隐瞒,主动接受当地“落地检”,按规定次数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社会面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人员聚集场所、室内空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入商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