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种业公司聚首进博会,他们带来了哪些新科技?
2022/11/10 19: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第五届进博会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拜耳作物科学、先正达集团、科迪华等全球三大种企悉数参展。

  走进先正达集团展台,一颗紫色的花菜吸引了大批人拍照打卡。记者扫描紫色花菜的标签二维码,瞬间了解到它的“前世今生”,“产地太湖源镇水口村,富含花青素,抗氧化力强,粗纤维少……”不仅如此,每个瓜果蔬菜都有着自己的身份二维码。

  记者了解到,先正达集团在400余条产品线中累计开发了6000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子产品,建立了玉米、水稻、小麦、番茄和向日葵的基因编辑平台。这些瓜果蔬菜的二维码来自于先正达集团独有的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何为MAP?一方面MAP利用精准气象、病虫害预警、精准种植模型等数字农业技术,帮助农户控制种植风险,提高种植收益;另一方面,在产品端,为消费者提供从田间到舌尖的全程品控溯源服务,通过扫描食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清楚了解所购买产品的生长全流程及其可持续发展数据。

  作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老朋友”拜耳,这一次在农作物种业专区带来诸多“进博会首展”,包括数字农艺平台与物候图数字化工具、数字育种工具、颠覆性的矮杆玉米与智能玉米系统等。

  其中,矮秆玉米作物育种和智能系统,这一系统不仅有效提升作物的抗风和抗倒伏能力,减少重大作物损失,同时更适用于作物保护产品的精准施用,以及氮肥、土地和水资源等关键农用投入品的优化使用。此外,矮秆玉米计划2023年进行商业试用,矮秆玉米比传统玉米矮三分之一,改善了植株直立性,包括提高抗风和抗倒伏能力,降低极端气候和大风等恶劣环境条件造成的重大作物损失。

  “粮食安全与农业转型已成为全球性的热点议题。”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Alfonso Alba表示,以进博舞台为契机,拜耳将基于在全球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数字化变革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立足中国农业发展阶段和需求,不断拓展与深化同各方行业伙伴的合作,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科迪华同样带来了多款“明星产品”,包括本地玉米种子、科迪华种子应用技术、丰富的海外玉米、大豆、苜蓿产品……其中,科迪华大豆种子拥有抗除草剂性、对多数鳞翅目害虫的抗性性状等特点,帮助农户实现更高产量及收益的种植目标。

  科迪华大中华区总裁郑子勤表示,“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强化服务本地种植户,加深本地产研协作的契机。作为一家全球性农业创新企业,科迪华致力于通过技术引进和本地开发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国的农民带来创新领先,性能安全,应用广泛的种子,植保和数字化农业手段,以普惠本地种植者,丰富消费市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田墨池 宋晓华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