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买买买,他们的“进博时间”在干啥
2022/11/08 12:44  新华报业网  

  除了买买买,普通的采购商进博时间在忙啥?记者采撷了一些花絮,看看他们对进博会的真实感受。

  今年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四大粮商悉数参展,三大种业公司一齐上阵。淮安盛世龙翔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仕洁看到这一消息,想着“一定要来看”。

  走进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阵阵香气扑鼻,嗞嗞声萦绕耳畔,各种“试吃”活动不断。仕洁脚步不停,边走边看,看看最新产品,尝尝食物口感。“如果连续五届进博会,企业不仅常来还总是带来新品,那说明这家企业一直在创新。”走到拜耳集团展台,她停下了脚步。“很多人提起拜耳,想到的是生物医药,但他们也是全球三大种业公司之一。”数字育种工具、六大迪卡玉米新品种和种衣剂、颠覆性的矮杆玉米与智能玉米系统、气候智能型商业模式......这些“进博会首展”的产品与技术引起了她的关注。

  “挺震撼的,我们能想到的,别人已经开始做了。”仕洁说,看了这么多企业之后,发现很多生物医药巨头会从做医疗器械、药品等,慢慢走进老百姓的“食”。中医常说“治未病”,那就是小到一日三餐都要吃好、吃健康。“我们老祖宗早就有这样的智慧了,例如,现在很多人喝益生菌来维持肠道菌群均衡,其实老祖宗吃的豆腐乳、酱豆、酸菜里面有很多益生菌,只是不叫这个名字,不足的地方是我们没能更好地改进这些技术。”

  为了尽快提高科研能力,淮安盛世龙翔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开展合作。“药食同源,通过吃食物来达到养生的作用。合作让药食同源产品做得更专业。”在仕洁看来,未来农产品需要“精耕细作”。“中国消费者其实对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不在乎多花一点时间、多花一点钱,买到更好的东西。”仕洁说,“国内的原材料是非常好的,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未来我们会陆续引进一些力量,在技术、品质、口感、包装上学习全球顶尖企业经验,把我们‘原汁原味’的东西更好地呈现给国内外消费者。”

  想到第二天要逛进博会,江苏博之媛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孙玉华有点失眠,只睡了4个小时,7日凌晨4点他打开手机一看,进博会的小程序仍显示“您还不能进入场馆”,他有点睡不着了。为了逛展,前一天,他专门开车去医院打印了纸质版核酸报告,“只要资料齐全,肯定没问题”。最终,如他所料,点击申诉,审核通过后,进入了场馆。

  进入场馆后,孙玉华要在宝贵的时间内,尽可能多“打卡”。“逛馆,你要开阔眼界,不能只局限在纺织服装品;看展也不能一过而过,要找找看有没有适合自己做的事情。”孙玉华说,进博会是综合性展览,汇聚了各行各业的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多看看才能和国际思维接轨,看世界顶尖的企业的先进理念也会启发自己。”

  在他看来,“见多了才能知广,广了之后自然会有想法出来,那如果想法能实现,这参观效果达到了”。今年,孙玉华发现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期待通过进博会,将更多领域的优质展品引入当地市场,变成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商品。“我也在结合自己的行业,考虑引入一些相应的产品。”

  除了逛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外,虹桥品汇常州分中心总经理王小磊对进博会的“酷科技”很感兴趣。“展会上的高科技,比如AI、元宇宙,看不太懂可以去向顶级企业请教和探讨,看看怎么样通过这些技术,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他设想着,现在店里面只是看到或者尝到了国外的好产品,下一步能不能在店里设置一个区域,通过虚拟现实、AI技术等,让消费者感受一下异国风情,或者更加深入地去了解红酒酿造过程、奶制品诞生的草原、化妆品制造过程。

  “今年逛完后,我先确立了一个小目标,我们在常州目前有3家店,常州有六区一市,至少每个地方有1到2个点,那大家买起来方便多了。”王小磊说,未来还会打造直播版块,国内国外都开直播,将国内优质的产品卖到海外去,深度融入“双循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田墨池 宋晓华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