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代驾变酒驾还损失2.5万元!“撞”出来的敲诈勒索案
2019/09/05 14: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找了代驾最后却变酒驾,还因此被敲诈2.5万元。去年3月,镇江发生一起代驾涉嫌设圈套敲诈车主的案件。9月5日上午,该案在镇江京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两被告当庭表示认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庭审情况,点击庭审直播了解详情。

  敬某和吴某(女)系情人关系。据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3月18日,吴某接到受害人张某滴滴代驾的订单后,将代驾路径以及车辆信息告诉了敬某。之后,敬某驾驶小型轿车尾随吴某代驾的白色小轿车至京口区花山湾九区附近。待吴某离开后,敬某趁张某酒后挪车故意制造了一起碰擦交通事故,并以报警相威胁,成功敲诈张某人民币2.5万元。今年2月26日,敬某经他人电话通知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同日,吴某经敬某联系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案发后,吴某赔偿张某人民币1.25万元,并获得张某谅解。

  庭审中,敬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之所以想到以这种方式“搞钱”,是因为曾在媒体上看到过类似案例。

  敬某回忆称,事发当日,吴某接到张某发来的滴滴代驾订单后,便将代驾路线和车辆信息告诉了他。“后来我就一直开车跟着吴某代驾的车子,看到吴某下车离开后,我就将车子撞上去了,当时张某的车子是处于发动状态的。”敬某说,撞车后,张某就从车子里下来了,一看就是酒驾。“他下来一直说是自己的错,并提出要私了,但我说这事应该报警,张某就害怕了。”

  至于2.5万如何确定的问题,敬某称张某在听到自己要报警时,先是提出给他烟酒,因其不要,便又提出给钱,且表示能凑多少就凑多少。最后,二人经协商以工程款的名义由张某转账2.5万元给敬某。敬某说,这2.5万元后来被用于日常开销以及给母亲看病。

  敬某所陈述的内容,在吴某口中得到了证实。吴某说,事发前两天,敬某曾提过利用撞车“弄钱”的事,并让其一旦碰到酒驾司机自己开车就告诉他。3月18日当天,她将车子停下后,给敬某发了一个信息,大致意思是客户要自己开车,这或许是一个机会。但后来撞没撞,以及撞了后赔了多少钱,她并不知情。“因为事发时,我不在现场。”

  另外,受害人张某提供的证词显示,事发当天,由于代驾人吴某将车子停在小区门口,他刚准备挪车,便被一辆红色小汽车撞了。对方下车后先是说要报警,然后便开始谈钱,从5000元一直谈到2.5万元。然而事后他翻看行车记录仪时却发现,代驾女司机一直在跟人联系,而且在看到红色车时明显多次按响喇叭。发觉不对劲,张某立即报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敬某和吴某的行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敬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吴某起次要、辅助作用。据此,建议判处敬某有期徒刑1年至2年,并处罚金1万元至2万元;判处吴某有期徒刑6个月至8个月或拘役,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至1000元,若符合缓刑条件可适用缓刑。

  该案未当庭宣判。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