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政声|扬州市市长:以“人民勤务员”的身份只争朝夕、笃行不怠
2023/08/16 19:24  新华报业网  

  8月15日,扬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潘国强为扬州市市长。

  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潘国强,男,汉族,1974年10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士,中共党员。

  根据公开报道,潘国强1997年从苏州大学毕业后长期在苏州工作,曾在苏州市委组织部工作多年。2015年,任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任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2018年,任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2020年4月,任张家港市委书记、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2021年9月,任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

  今年4月28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时任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的潘国强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扬州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5月13日决定,接受王进健辞去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潘国强为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此前,在今年3月,王进健已任扬州市委书记。

  据《扬州日报》报道,8月15日下午,扬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潘国强在发言中表示,在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一名“人民勤务员”的身份,只争朝夕、笃行不怠,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心无旁骛谋发展;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持之以恒惠民生;始终弘扬法治精神,依法行政提效能;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葆本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在8月14日开幕的扬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市长潘国强代表市政府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谈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他说,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全力巩固增长势头,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在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提振企业信心、发展外向型经济上狠下功夫;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强化创新平台载体支撑,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集聚创新人才;

  持续优化功能品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融入区域一体化,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绿色发展根基,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治理,积极落实“双碳”战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文化新品牌,丰富文旅新亮点,弘扬文明新风尚;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瞭望君”注意到,从苏南来到苏中,就任扬州市副市长、代理市长期间,潘国强关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工作。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扬州经济形势分析暨广陵区现场办公会上,潘国强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项一策”做好服务保障,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确保列省和市级重大项目11月底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全年完成120%年度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产业链研究。7月26日,潘国强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拜访活动,就深化项目合作、推进产业发展等进行对接交流。在7月27日的外资企业家座谈会,潘国强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说,要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推动外资企业壮大规模体量,积极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外资企业不断降本增效、形成集群效应。

  潘国强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8月12日下午,他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江都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他指出,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7月3日,潘国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信达运西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他实地检查在库钢瓶管理、燃气储存充装检送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气瓶全链条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和用户安全教育,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力度,从源头防范化解气瓶安全风险。

  此外,在安全生产方面,潘国强强调要扎实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在8月2日召开的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续会上,他明确,要突出抓好燃气全链条安全管理,发挥燃气安全专委会牵头作用,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领域隐患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扬州科技创新工作例会上,潘国强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蓄势赋能。

  高质量推进扬州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潘国强在调研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时表示,要坚持系统性谋划,注重点线面结合,高质量推进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把古城打造成扬州历史文化的新地标、文化产业的新高地、居民生活的幸福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