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在扬州成立,于金明院士担任首任轮值主席
2023/02/17 10: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经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倡导与批准,由山东省肿瘤医院、苏北人民医院等11家单位发起的“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2月17日在扬州成立,首届运河城市医院合作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世界运河城市医院携手搭建大健康平台,推动世界运河城市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共同助力运河城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当天,来自日本、加拿大、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的医学专家和医院发来贺电,关注“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的诞生。

  当前,医疗卫生问题依然严峻。从国际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能独善其身或孤军抗击疾病的入侵和蔓延,一些公共卫生体系薄弱、卫生筹资能力有限的发展中国家则更易被“攻陷”。从国内看,医疗供给侧结构性问题仍旧突出,医疗机构布局仍不均衡,各级医疗机构技术能力还有差距。因此,整合世界医疗资源,探索搭建一个大健康平台非常有必要。

  “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成立当天,大会通过了《“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工作规则》,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将把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关要求有机结合,在建立“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助力世界运河城市医院间的交流,尤其是国际医疗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经大会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担任“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首任轮值主席。于金明院士是我国放疗界的唯一院士,也是我国精准放疗的奠基人、领军人。他表示,“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将围绕人类卫生健康这一永恒主题,更好地发挥运河城市医院组团发展的集聚辐射效应,积极打造运河品牌、开展学术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开展联合研究;强化区域交流、共享发展经验;推动项目合作、拉动产业升级,为运河城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带来新福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将把打造运河学术品牌作为重点工作方向之一,积极围绕“运河+医疗”“运河+管理”“运河+健康”等方向举办专题研讨会、学术论坛,开展运河医院学术精品活动,打造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品牌盛会。与“世界运河城市医院合作机制”成立仪式同时举办的首届运河城市医院合作高峰论坛,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等话题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大医院的名院长和名专家、名学者,以及全国各地200多位医院管理专家等现场授课、交流。

  通讯员 汤佳 蒋潇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