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广陵:战“疫”不误发展功 英才齐心显神通
2020/03/10 19:41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乎经济社会稳定。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陵英才”、乡土人才和科技镇长团成员等立足岗位,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同心抗疫,共同发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硬核防控,“实举措”保障企业“稳复工”

  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广陵企业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省科技企业家、广陵英才、上扬无线射频总经理邓元明组织员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公司防疫一线监督检查每天测量体温状况、场所消毒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两不误,目前员工复岗率已达97%,实现日产180万标签的正常水平。

  省科技企业家、广陵英才、瑞威光电董事长陈炜牵头成立公司防疫指挥小组,明确责任,建立员工体温检测上下班双登记制度,并为员工每天提供2个防护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目前公司员工已全部到岗,复岗率达100%。

  另辟蹊径,“新产品”抢抓市场“新机遇”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许多企业面临停产减产的困局,市科技企业家、广陵英才、江苏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大康紧盯市场,带领团队研发消毒凝胶新产品,抢抓发展新机遇。

  新冠疫情爆发后,曹大康敏锐地预感到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将出现紧缺,他紧急召集市场、研发等部门负责人,商讨开发消毒液新产品。随后,他及时联系沙头镇政府、市卫生监督所,经特事特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仅用18天,欧亚立“昕洁”免洗手消毒凝胶项目便正式投产。目前已开通4条生产线,日产10万瓶免洗手消毒凝胶,极大缓解了防护一线消毒液短缺的燃眉之急。

  线上营销,“新方式”开拓销售“新渠道”

  受防疫管制的影响许多企业在恢复正常生产的同时,也面临着市场销路不畅,需求疲软的难题。广陵企业家转换思路,运用直播、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探索营销新方式。

  随着湾头玉器市场正式对外营业,面对冷清的门市,省乡土人才曹新松调整思路,决定尝试网络直播拓展客户源。短短十天时间,“缘来有玉”直播平台便收获了500名粉丝,完成近10万元销售额。

  客户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得以维持的根本,广陵英才、宏昌天马总经理蒋晓冬在疫情期间组织企业为每位客户邮寄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加强产品宣传,建立专门的产品销售微信群,了解客户需求、展示推介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实现随车起重机等产品预订23台套,订单合同额达1200万元。

  牵线搭桥,“云服务”助力企业“解难题”

  疫情期间,科技镇长团发挥资源优势,开通云线上服务,通过微信、钉钉等互联网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引荐高端人才、对接创新资源。

  近期,广陵某企业计划引进一个新的产业化项目,对项目是否符合量产标准把握不准,急需征求专家意见,但却苦于疫情管控联系不上合适的教授专家。后来,企业联系到了科技镇长团团员、西安理工大学芮宏斌教授。远在西安的芮教授二话不说,通过微信与企业负责人实时沟通,线上把脉,提出专业意见。此外,他积极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帮助海星数控、扬力铸锻等企业牵线搭桥,引荐孔令飞、张延超等专家教授,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通讯员 广组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