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有情,“徐”你未来——援扬医疗队写下感谢信
2021/08/20 22:24  新华报业网  李源  

  交汇点讯 8月18日,在扬州市第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结束后,徐州新沂人民医院援扬医疗队队员将这封特别写给参与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疫情防控的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感谢信交给了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扬,表达了对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有缘相识 并肩作战”的感谢,以及对他们“挺身而出 不畏辛劳”的钦佩。

  “相知无远近,万里都是邻。”印宏珍是双桥社区贾庄巷的一名普通居民,在看到社区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冲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和医务人员们一起昼夜奋战。36度的高温天气,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脱下来整个身子全部湿透了,白天黑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没有一句怨言。这一切都看在她的搭档——医疗队里一位叫高菀的九八年的小姑娘眼里,在小姑娘眼里这位印姐姐是一位真正的“勇士”,她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奋战在最前线,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大门,逐个确认居民信息,排查每一个人。当所有人都畏惧疫情,足不出户时,她却英勇逆行,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正如医疗队队员在感谢信中写道,“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可能我们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扬州虽不幸遭遇困境,但我们有幸同舟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见证美好和善良,收获感动和成长。”

  以爱还爱,照亮防疫之路。陈国刘在双桥社区张庄组经营一家小卖部,眼看由于扬州城区宾馆紧张,这支来援助本小区的徐州新沂医疗队,只能被安排住在仪征月塘。每天披星出发,戴月而归;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更是每天一桑拿,从无怨言,用一个个勇敢的身躯扛起了扬州防疫胜利的明天,他打心眼里想为这支队伍做点什么。在了解到有医生在核酸检测结束,脱下防护服后,由于体力消耗太大,急需补充能量,却由于条件所限只能以泡面充饥后,他立刻行动起来,为社区捐赠500余箱矿泉水、牛奶和面包。不仅如此,为了减轻医务人员压力,他身着红马甲、头带小红帽,协助医疗队成员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样本护送等工作。他不善言语但是总有很多感谢的话想表达,在与医务人员搭档过程中,有时匆匆忙忙,有些细节都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总觉得甚是熟悉......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每个人的真实姓名,也未曾见过你们真实的容颜,但是你们的一举一动及那双天使般的眼睛已永远记在我的脑海中,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扬州人民会一辈子记住的!

  志愿者卢正霞满是感动地对搭档刘琳说道:“我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待到疫情散去时,期待可以与你们再次相聚古城扬州,赏瘦西湖美景,品淮扬美食,感受运河名城的魅力。

  通讯员 王磊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