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刚刚!包机到无锡了!全省首架!
2023/01/27 16:33  无锡博报  

  “欢迎来无锡!”

  今天中午12时

  湖南航空A67147次航班

  降落在苏南硕放机场

  来自云南曲靖的

  120名来锡务工人员

  乘坐包机抵达无锡

  据了解

  这是今年全省首架务工返岗包机

  凌晨4点半

  无锡市人社局工作组

  以及曲靖市沾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

  就忙开了

  他们清点人数,检查行李

  组织务工人员有序登上大巴车

  前往昆明

  抵达昆明长水机场

  大家难掩兴奋和激动

  有序排队领取登机牌

  当地还举行了

  简短而热烈的送行仪式

  “祝乘坐‘包机’外出务工的乡亲们一路平安”

  红色条幅在机场大厅展开

  一派喜气洋洋

  走下飞机

  务工人员们还收到了鲜花

  和诚意满满的返岗“大礼包”

  这让大伙儿心里暖暖的

  “谢谢无锡!”

  家住曲靖市沾益区菱角乡的肖明洲和李秀萍是一对情侣,都出生于2002年。今年过完春节,两人一起奔赴无锡阿尔卑斯公司就业,开启新生活。“这次坐包机来感受到了无锡人民的热情,真的非常感谢!希望能在无锡有更好地发展,向我们俩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

  无锡京运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仁德说:“今天从云南包机来无锡的务工人员中有17名是来我们公司工作的。由于今年开工较早,部分员工向公司反映票不好买,我们也很着急。今天无锡人社部门组织了包机,解决了企业的难题,也温暖了员工的心。”

  历时七个小时、跨越千山万水

  这趟“点对点”包机运输保障服务

  在无锡、曲靖两地人社部门的高效组织

  以及苏南硕放机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

  圆满完成了任务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无锡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城市。今天是大年初六,老话说‘人勤春来早’,我们迎来了第一批从云南来无锡返岗复工的辛勤劳动者,在此我们热烈地欢迎他们,也衷心祝福他们在无锡获得充分发展的机会。当前无锡的经济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有很多企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人才短缺、用工短缺的问题。我们人社部门通过一系列‘组合式’的服务,认真摸排企业需求,开展一系列人才招引和用工招聘活动,同时我们也采用‘点对点’包机、包列、包车的形式,方便全国各地的劳动者来无锡就业创业,为无锡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唯有招工“先人一步”

  才能开局“快人一拍”

  抢抓节后劳务人员

  外出求职“黄金期”

  无锡人社部门提前开启了“抢人”模式

  2020年起

  无锡同曲靖就进行了劳务协作

  这几年双方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

  早在过年前

  无锡人社部门

  就与云南当地人社部门取得联系

  并通过系统查询比对

  掌握了一批来无锡务工的人员信息

  昨天一大早

  无锡招聘小分队

  奔赴云南曲靖

  一到当地

  就马不停蹄走访了两户

  赴锡务工人员家庭

  刘玉志住在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他和妻子、女儿一家三口人目前都在无锡惠山区就业。乘坐包机返锡让他很兴奋,“我还没有坐过飞机,有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条件越来越好了!”

  来无锡务工4年,一家人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条件都有了很大提高,家里的三层小楼也盖了起来。“亲戚朋友看到我们条件好了,也都说想跟我们一起去无锡工作!”

  住在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的庄建美和丈夫是第一次去无锡,对于这座江南城市,他们充满好奇和期待。

  庄建美还跟自己的朋友“炫耀”了这次包机之旅,“她们都说,如果我在这干得好,她们也要来无锡!”

  曲靖市沾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丽恒:“无锡有关部门专门安排包机来接我们曲靖的务工人员返岗,非常感谢这份厚重的关爱。希望无锡能够多多关心我们的务工人员,让他们在无锡不仅能够增加收入,同时能够学习技术,收获一技之长。”

  奔赴云南

  只是市人社部门

  招工引才的第一步

  接下来

  他们还将马不停蹄

  全力强化务工人员来锡就业组织工作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王立成:“正月十五之前,行程都排满了。从云南回来之后,我们要马上赶往江苏连云港、四川宜宾、贵州毕节等地,开展招聘活动,帮助无锡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除此之外,无锡人社还广泛征集了2000余家企业共计10万余个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多形式开展招聘引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纳才。

  无锡主动跨省开展用工对接

  这不仅是出于

  破解“招工难”、杜绝“用工荒”的未雨绸缪

  更是为了确保全市企业生产稳定

  把抢来的“订单”变“产能”

  努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记者:无锡广电新闻中心 贾雷 王立毅陈海燕 程剑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