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47家景区免费开放!无锡加快释放新春消费新潜力
2023/01/15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5日,无锡市正式启动2023太湖购物节“乐享新春”促消费扩内需系列活动,首次在春节期间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并推出公交地铁免费出行、47个旅游景区免费开放等多项暖民心、惠民生举措。

  “在锡过年,福利连连。”无锡市商务局局长赵强告诉记者,聚焦商贸、文旅、体育等重点领域,全市将举办百场活动,覆盖千个品牌,联动万家门店,让利超十亿元。活动期间,无锡将按照“558”促消费活动框架,打造5场重要主题活动、举办5个系列专题活动以及8个板块特色活动,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实现消费市场“开门红”。

  中山路上,梁溪区新春年货集市火热开市,书画、文创美食、元宇宙交互体验等展位旁人头攒动,不少市民为“梁溪六景”文创糕点、惠山泥人“盲盒”手办慕名而来。梁溪区假日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陈晓萌介绍,年货集市是梁溪新春嘉年华重要活动之一,嘉年华活动期间将开展涵盖美食、年货、亲子、直播、嗨购等16类近百场活动,“广大市民可以来市中心逛创意年货集市,也可以线上抢消费券、红包雨,感受消费新活力。”

  “集福卡·兑福利”抽奖活动把首届无锡青年年货节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市民只要任意打卡5处,集齐五福就可进行抽奖,年货礼包、糕团福袋、鲜花绿植等奖品让大家喜笑颜开、满载而归。前来采买时鲜的陈女士还现场体验了一把撕纸民俗,直呼“有年味”。

  1月14日,锡山区首发500万元数字人民币惠民券,市民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并注册账号,就能参与抽取专项惠民券。“春节期间,我市将面向市民、外地职工、来锡游客发放总额6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其中4000万元由市级统一发放,分为百货零售、餐饮、新能源汽车三大类;2000万元由江阴、宜兴等针对区域内重点商圈和特定场景定向发放。”赵强说,消费券覆盖百货商场、连锁超市、珠宝银楼、家电家居、新能源车、农贸市场、电商平台、品牌餐饮等各类消费场景,使用消费券还能参与抽奖,大奖为新能源汽车一辆。目前市区参与“乐享新春”消费券活动的商户已超过1600家。

  “钱钟书故居已经焕新开放,欢迎大家来锺书客厅坐坐,共度新春;也可以打卡梅里古镇,听听游船音乐会,观赏打铁花、舞雄狮,感受浓浓传统年味……”近日,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函”,推介当地著名旅游景点。春节假日期间,无锡各文博场馆将开展各类展览、交流展示及文化体验活动,并在重点景区、商业综合体举办皮划艇、篮球赛、街舞展演等体育项目展示和比赛。

  结合传统节庆,立足城市特色,无锡打造一系列新意十足的主题活动。除夕当天,无锡将在灵山景区启动2023“乐游无锡·金兔纳福”文旅系列活动,向全市医护人员赠送“爱心度假卡”,并推出新春无人机烟火秀等活动;正月初五,将举行“福喜迎春”惠山古镇国潮节,呈现千里江山图、醉卧惠泉等舞蹈秀,举办兔年专属泥人手作互动;元宵节将在南长街推出元宵文艺汇演,组织闹花灯、猜灯谜活动,开展直播带货元宵专场。

  “本次太湖购物节活动场次多,创新足。”赵强说,今年,各大商家纷纷创新消费场景,在推出年货集市、游园灯会、老字号和非遗展销等活动同时,融入科技国潮、潮玩景点、AI沉浸式体验等时尚元素,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参与到消费大潮中。为培育消费增量,春节期间无锡还将组织全市近百家新店首店开业,掀起新春首季开业潮,为正在回暖的消费市场添“一把火”。

  “烟火气”要旺,“人情味”更浓。今年,无锡为春节在锡过年人员推出一系列暖心措施:1月21日至2月5日,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和市、区属景区共计47个景区免费开放,灵山、拈花湾、三国水浒景区将每天各赠送3000张免费门票;1月21日至1月27日,无锡地铁、公交将开展免费乘车活动;1月15日至2月6日,市区155条道路1.1万余个停车泊位实行免费停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李顺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