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春回大地万物“苏” 接续奋斗正当时
2023/01/31 21:29  盐城新闻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做好江苏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春节假期结束,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鼓足干劲、辛勤耕耘,以奋斗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当中,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火热实践在江苏大地处处涌动。

  接续奋斗,展现活力江苏的顽强韧劲。过去一年,江苏克服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多重远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新的一年,江苏以高新技术产业建设作为发力重点,以高端实体经济为导向,在抓实体经济、强链补链的同时,努力让外商投资保稳提质,以创新驱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斗是最生动的实践。从“包机出海”引投资,到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再到持续塑造发展新优势,生产忙起来、订单多起来、物流跑起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让江苏儿女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应对复杂局面和更多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接续奋斗,见证奋进江苏的蓬勃朝气。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江苏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拼搏奋斗,让实干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蓝图壮美,道路宽广。连日来,重大项目陆续签约开工,各地商圈市集人潮涌动、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江苏经济延续回稳向好势头,为实现全年经济较快复苏开了个好头。新时代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保持“稳”的定力、“进”的锐气、“闯”的干劲,抓住机遇、闯关夺隘,才能在百年变局大背景下的新一轮综合国力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

  接续奋斗,感受美好江苏的跳动脉搏。一个个铆足干劲的忙碌身影,一座座焕然一新的田园乡村,一条条飞驰而过的高速列车,一幕幕有条不紊的生产景象,汇聚成江苏大地上最亮丽的风景。高质量发展脉动与民生福祉紧紧相连。近日,江苏各地聚焦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两端需求,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全力稳岗扩就业,帮助更多求职者稳定就业,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提供坚强人力保障。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江苏把“人民生活高质量”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抓细抓早抓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春天”进发。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中,江苏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启“兔”飞猛进的2023年,推动“江苏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盐城 海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