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心用情用力绘好最美“夕阳红”
2022/10/04 20:57  金羊网  

  又是一年秋菊黄,满城浮香迎重阳。2022年10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九九重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老龄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惠老实事项目列入民生工程,推动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全面提质升级,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夕阳红”已成为中华大地最美的色彩。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当前,我国面临人口深度老龄化的问题,解决好“老年人问题”,对维护家庭稳定和社会良性运行具有基础性保障作用。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接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千千万万老年朋友为之付出了智慧汗水、贡献了青春年华,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老年朋友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过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持续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全面织密服务网络、提升保障质量,努力让老年人舒心生活、安心养老,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竞争激烈、节奏飞快的当下,不要让“太忙了”阻止了我们该回家的步伐;疫情下的今天,不要因为“太难了”让我们忘却了“将出牵衣送,未归依阁望”的老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用朴实的行动传递孝心,留住那稍纵即逝的眷恋,守住那无法重现的幸福。

  老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立足新起点,更需勇敢地不断向前再向前,在新时代中国号巨轮航行的海图中,找到属于老年人自己的坐标,绽放属于老年人的独特风采,感受人生另一段更美的风景。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奋斗,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金羊网 文/陈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