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民意航船”满载“金秋硕果”
2022/09/27 17:48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金秋时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党关注、人民期待、举世瞩目的盛会即将来临,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也成为党中央高度关注和重视的“民意”组成。回首时光,在热情似火的夏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盛大起航。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在人民群众广泛响应、积极参与下,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平台征求意见页面总阅读量达6.6亿次,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留言超过854.2万条,呈现数量、质量“双高”。放眼活力澎湃的神州大地,人民群众在建言献策、寄托美好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意航船”夏日起航,一路绽放出绚烂的“民智”之花,我们期待结出累累“金秋硕果”。不管是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是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从业者,或者是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来自五湖四海的意见建议不约而同地向一个地方汇集,超过97%的实名留言比例更是深深反映着全过程人民民主、党群彼此信赖的温暖场景。“二进制”里的“人民建议”,无障碍传递到中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更具特别意义的是,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键对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一条条意见建议深情表达着人民群众对兴党强党的热切期盼。有的网友表示要用党建引领基层各项工作,让党的组织体系“神经末梢”更加活跃,党的“战斗堡垒”更加稳固;有的网友关注“能源强国建设”,为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对策;有的网友表示应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有的网友为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出实招……从教育、就业、医疗,到住房、养老、社会保障,网友们从不同领域、不同维度对未来赋予美好期盼,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激荡着来自基层的“人民智慧”和“人民力量”。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党的“剑之所向”。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前期网络征求意见的8个方面,涵盖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善借人民智慧,答好“人民考卷”。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这次活动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广泛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人民智慧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把人民的美好期盼和崇高愿景擘画在国家未来蓝图之中,我们携手同心共赴未来幸福之约,复兴路上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人民伟力。(古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