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向逆行者看齐 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22/09/15 20:35  盐城新闻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风华正茂的青年救亡图存,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神州大地。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逆向而行,书写属于他们的华彩篇章。尽管历史背景和社会环境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心中的热血和那份不灭的信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8月底,重庆山火突然爆发,距离20公里外的摩托车店老板带领店员第一时间赶赴支援,协助消防车辆运送物资,这也是第一批参加救援“骑士”,紧接着是无数志愿者、医护人员、消防部队涌入重庆。9月初,江苏省卫健委紧急组织308人的检验医疗队,并调派刚刚在海南完成支援任务的援琼核酸检测队,组成451人的援川医疗队,紧急驰援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救火英雄、医护人员们“愿以此身长报国”的赤子之心背后,是“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理想信念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崇高信仰在闪耀光芒。老话说得好,有信仰才会有力量,信仰是我们克服艰险的精神支柱,也是不断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年2月以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正当时,全省各地医务工作者、军警、社区干部、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他们将最大的担当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而不懈报效祖国的赤胆忠心。现在的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发挥好“螺丝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服务好关乎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数逆行者星夜兼程,赶赴重庆,只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逆行者来自各行各业,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身处普通的岗位,却展现出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的卓越品质,齐心协力斗山火,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打赢山火阻击战,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是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中,我们只要做到不忘初心,将最纯洁的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就能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总书记多次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读懂逆行者的“精神密码”,化正向激励和精神洗礼为不竭动力,以伟大逆行精神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作者: 盐城 朱鹏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