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
2022/09/13 14:29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岗位热情奋斗,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在北京东城区好景胡同41号院,居民代表、街道干部、责任规划师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为“美丽院落”改造集思广益,推动北京街巷整治从“面儿”到“里儿”深化,由街巷向院落延伸;在甘肃省定西市,劳务部门紧盯劳务输转,精准摸排就业需求、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做好稳岗服务和跟踪管理,多措并举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正用奋斗和汗水浇灌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花”。

  要幸福就要奋斗。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经过大半年的矢志奋斗,神州大地处处奏响秋日丰收的乐章。继夏粮喜获“大丰收”后,各地即将迎来秋收时节,稻浪飘香,硕果挂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在向我们盛情招手;进入三季度,我国经济多领域复苏回暖,投资、消费、出口表现出众,经济的三驾“马车”多拉快跑,经济“大盘”持续稳固;各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激发自身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殷实之果广泛造福民生福祉……此情,映照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民谋幸福的坚定初心;此景,映衬着华夏大地的日新月异、活力迸发和欣欣向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美好的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今年以来,我们既承受着超预期的经济压力,又面临着疫情“倒春寒”的严峻考验,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环境。收获的季节话丰收,我们更加觉得这份成就来之不易,一个个发展之果无不饱蘸着艰辛和汗水。向深处看,累累硕果,饱含着共产党人深沉的爱民之心、为民之情。“总书记,您平时这么忙,还来看我们,真的感谢您。”“我忙就是忙这些事,‘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正所谓: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座右铭”,也是扎根各岗位、各角落的“孺子牛”“人民公仆”矢志追求的奋斗“坐标”。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秋日收获的分量,就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分量。放眼望去,金灿灿的田畴、绿茵茵的山川、甘甜的清泉、多彩的神州、浩瀚的星空……无不厚植着中国十年巨变的深沉底色。每一个圆梦时刻,都源自于平时的奋斗积淀;每一个丰收的喜悦、群众脸庞的笑容,都是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最强动力源。

  华夏儿女的梦想广阔无边。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14亿多中华儿女汇聚成气吞山河的前进之势,奋斗民族复兴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古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