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
2022/09/03 13:29  龙虎网  

  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江苏共有14名个人、7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之中,有的不惧艰险,危难关头冲在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来袭时,迅速赶赴现场,连续作战16天,以病例零死亡、医院零感染、社区无传播的成果,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价为新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处置的典范案例。有的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践初心。西藏自治区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格桑旦增,在雪域高原,45公里的巡边护边之路走了38年,默默守护祖国疆域。有的一片真情,倾心为民解难题。江苏省南京市马鞍司法所所长唐大林,32年来,踏遍街头巷尾、田间小路,平均每三天就要调处一起群众矛盾纠纷。有的一身正气,廉洁奉公做表率,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江西省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从中央苏区时期创造“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中汲取宝贵启示,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他们的事迹感动人心,催人奋进。

  公务员队伍建设是“国之大者”,事关党和国家的形象,事关人心所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公务员担负着把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付诸实施的重任。“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守住了人民的心,赢得了人民的赞赏,不仅是人民的好公仆,也是党的好干部。

  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坚定理想,践行初心。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真正做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我们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精神,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树立中国公务员的美好形象,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毛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