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在顽强斗争中做好“自己的事情”
2022/08/12 09:31  连云港传媒网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斗争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开创事业局面的重要法宝,我们所战胜的艰难险阻无不诠释着斗争的精神,我们所取得的一切辉煌成就无不来自斗争的成果。斗争必须有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强硬姿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挑战面前“不后退”,勇于迎难而上,挑“最硬的骨头”啃,选“最硬的钉子”拔,以“豁得出去”的姿态勇站时代前列,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广大党员干部身负时代使命,应当自觉在实践中发扬和锤炼斗争精神,紧抓自我建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做一个对党忠诚、勤政为民、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念好“检”字诀,“不留死角”地检视不足。古语云:“天下之患,莫大于不知其然而然”,一个人的不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不足视而不见,“小管涌”放任不管,最终必将演变成“大塌方”。党员干部应当培养“闻过则喜”的胸怀,正视自身不足,常做自我“体检”,对照不计个人得失、矢志奉献家国的先进榜样事迹,以党章党规和群众期盼为“坐标系”,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为自我改造提供“靶向依据”,持之以恒地“检视”自我,常照“衣冠之镜”,常思“行之不足”,涵养高洁之品行、如磐之定力,在言行上严谨“不逾矩”,在政治上坚定“不偏航”,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老实人。

  念好“改”字诀,“不折不扣”地消除问题。“欲成令器须追琢,过失如何不就新”,雕琢一块璞玉需要下足精细的“绣花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态度。广大党员干部面对自身不足,不能视而不见、松而不管,要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施策。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应做到慎独慎微,在小事小节上防微杜渐。在面对错误时,要有“零容忍”“不姑息”的心态,做到即知即改,及时改正、避免再犯,时时提醒自己,心中敲响“警钟”,避免“温水煮青蛙”风险的发生。总之,面对不足,我们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在改进自我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坚守本色、始终如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念好“学”字诀,“朝乾夕惕”地提高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习更需不舍寸功,坚持学在日常。碎片化、浅尝辄止地学习只能学得“半吊子”功夫,行万里路“脚步”要扎实,读万卷书“心态”要摆正,以“学不可以已”的自觉汲取书中智慧,在理论学习中武装自己的头脑。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我要学”的内生动力,如饥似渴地主动学、联系自身岗位学,常学常新、学不知足,在书香的陶冶、实践的锻炼、吃劲的岗位上练就真本领。多向身边的前辈请教,多向人民群众问策问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贡献。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新征程上充满挑战。在斗争之路上,党员干部要念好“检、改、学”的自我革命“三字诀”,做到检视不足、正视问题、提高能力,努力成长为一个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正派的栋梁之材。(陈晓青)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