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太惊险!女子右手搅进绞肉机,医院和消防联合施救,保住四指!
2019/07/19 09:08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太疼!

  太惊险!

  一安徽籍女子前日在食堂操作时

  右手不慎搅进绞肉机

  附院专家和消防官兵联合施救

  在手术室内上演了一场接力

  本院记者全程记录了抢救现场

  原生态呈现给大家

  16日上午10时许,一安徽籍女子在食堂操作间工作时右手不慎搅入绞肉机。通州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通州中队2辆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由于绞肉机身形巨大,消防队员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其进行拆卸,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该绞肉机主体部分拆破,但右手依旧被卡在绞肉机内部齿轮内。

  时间就是手!根据家属要求,伤者连同部分机器被紧急送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救治。

  女子右手伤势严重,除大拇指,其他四指均被卡入了绞肉机内部齿轮内,其中一指已外露绞肉机。女子很坚强,但实在让人隔着屏幕都感觉心疼!

  如果失去一只右手对一个家庭顶梁柱来说,意味着是一个家庭的巨大悲剧!

  可是手是否还有幸存的一丝可能,只能取下硕大的绞肉机才能判断!既要争分夺秒尽快取下,又要尽量减少切割过程中女子遭遇的剧痛,通大附院果断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将伤者送进手术室,值班麻醉师朱翔果断实施臂丛麻醉,为从机器中取出手争夺时间。

  麻醉一结束,消防官兵“全副武装”进入手术室,与医护人员展开联合施救。

  南通119指挥中心先后派出孩儿巷中队、特勤中队,前往医院救援。在观察绞肉机的形状后,消防队员果断使用双轮异向切割机切开机器,火光四溅,绞肉机为铁质材料,切割过程中会快速导热。为防止伤者烫伤,消防队员一边切割,一边用在瓶盖子上打好孔的矿泉水进行浇筑冷却,医护人员在旁保驾。

  最后,用扳手小心翼翼地将内部的轴承逆时针旋转将手送出。为了防止手指肿胀造成大量出血,在将右手送出前,医护人员提前为伤者做好了止血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下午2点左右,女子右手终于成功被解救出来。

  然而,破拆后,可见的右手已被机器绞得血肉模糊,不忍直视(为避免视觉不适,此图小编特意没有放特写)。

  通大附院急诊手术室内进行快速床边摄片,立刻显影可见右食指、中指、环指、小指均多处多段骨折,四指血供很差,手指伤口处污染严重,第二掌骨骨折,手背皮肤大面积绞压脱套伤。

  手指再接成功存活的可能性还有多少,这是摆在手外科茅天副主任医师面前的巨大挑战!

  没有犹豫,迎难而上!手指多段多处骨折,且血管受到严重碾压,再植难度极大,茅天副主任医师和王古衡医师在显微镜下行食、环、小指清创再植术,用比头发丝还细的缝线吻合了多根动脉和静脉,屈伸肌腱四根,并对七处骨折和一处指间关节脱位进行了复位固定,整个手术历经四个小时。

  不幸中之万幸啊!这场意外突如其来,对女子一家人来说是一场不小的悲剧。但所幸的事,在通大附院手外科团队的全力抢救下,保住了四指,未来手功能可达到70~80%的恢复。

  今日上午,茅天副主任医师再次查房,目前再植手指血供较好,但仍需观察一周。后期经过相应的康复治疗,会获得较满意的效果。

  据了解,这是本月在通大附院接诊的第二个手部被搅入绞肉机的伤者,为此茅天副主任医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操作类似绞肉机等机器时,一定要全神贯注,尤其是夏季心情比较烦躁时千万不能分心。如遇危险立刻关闭电源,不要自行处理,一定要来医院专业科室就诊。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