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达成意向投资59.54亿美元、争取订单30亿元!苏州赴欧经贸团“满载而归”
2022/12/18 20:5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12月18日下午,苏州赴欧经贸团乘坐东方航空MU220次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结束了为期10天的欧洲之旅。

  “成果丰硕,圆满完成了出发前制定的一系列‘小目标’。”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介绍,在欧期间,太仓高新区招商小分队紧锣密鼓地拜访了法雷奥集团等一众头部企业,不仅让客商们对苏州、对太仓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推动总投资130亿元的项目落地,达到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效果。

  利用这次赴欧的机会,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丽带着满满两个行李箱、重达23公斤的笔记本、手账本等新品,前往意大利、荷兰等国向新老客户“面对面”推荐。“我们出口业务占比七成,其中大部分是欧洲客户,这次欧洲行对公司发展很有帮助。”顾丽高兴地说,一位意大利都灵市的老客户对自己带去的多个新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当即达成100万欧元的意向订单,回国后将保持密切联络促成最终合作。

  此次赴欧洲招商抢订单,苏州“满载而归”,30个招商小分队共拜访了325个企业和机构,现场签约项目37个,举办(参加)招商交流会29场,达成意向投资总额59.54亿美元。据苏州市商务局初步统计,随行的外贸企业拜访欧洲客户362家,获得订单约30亿元,主要为出口订单。

  最近一个月时间里,苏州频频包机出海,先赴日本再赴欧洲,极大提振了各地继续扩大开放的信心。“今后,我们将提高赴外招商的频次,加强对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的招引力度,全力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吴中区商务局局长朱涛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