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双轮并进,徐州贾汪奔赴这场“秋天之约”
2022/09/03 08:43  新华报业网  

  进入9月,潘安湖畔枫叶稍红,马庄村外苞谷盈穗,徐州的秋天如期而至。

  9月2日—4日,2022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徐州站)暨“贾汪真旺”金秋文旅消费季活动在当地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销与全域旅游发展齐头并进,贾汪正用低碳生态妙笔推动城市转型,与万千市民“约惠”秋天。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商务厅、徐州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贾汪区人民政府、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交汇点新闻、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承办。

  贾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政介绍,近年来,贾汪通过对新能源产业和全域旅游的发展探索,逐步开创了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当地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站位贯彻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最新部署,让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全力打造清洁美丽、绿色低碳的“山水贾汪”。

  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伟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离不开消费市场的有力支撑。他强调,要着力搭建好新能源汽车下乡这一活动平台,畅通新能源汽车产业供需循环,推动城乡汽车消费升级,以消促产,全力开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和普及应用新局面。

  活动现场,近30个品牌、50余款车型参与现场展览,车型涵盖微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SUV、跨界车、商用车等多个品类,全面满足当地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同时,活动还举办了吉麦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会、新能源汽车巡游、贾汪秋季精品旅游线路介绍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当地老百姓通过试乘体验、科普问答等形式感受了未来交通、低碳出行的魅力。

  今日的成绩离不开昨日的远见。曾几何时,重污染型产业让贾汪背上了沉重的“生态包袱”,矿坑疮痍、煤尘飘扬一度让这座城市的未来蒙上阴影。近年来,贾汪蹚出“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的新路子,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出非遗文化代表“马庄香包”, 年均旅游收入达20亿元。“全域旅游、贾汪真旺”的金字招牌正越擦越亮!

  与此同时,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贾汪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主导产业强化培育,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总装以及电池生产等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成长为当地行业龙头,并吸引牟特电机电控、科正汽配、金派克电池等关联企业落户,2021年即实现相关产值26亿余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陆康岳(实习)/文 周正玮/图 高鑫/视频 王雁文 高臣/通讯员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