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理想汽车站圆满举行 “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提升行动启动
2022/08/18 17:16  

  8月18日,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理想汽车站暨“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提升行动在江苏常州举办。“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工信部指导、中汽协组织、中国汽车主流车企参与的中国汽车行业层级的品牌活动,理想汽车站是今年继红旗站、广汽站之后的第三站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致辞中指出,从2021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开展“品牌向上”行动,成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举办“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动活动,有力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市场竞争力,带动了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品牌向上”行动中着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支持汽车企业联合开展基础性、颠覆性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结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重点企业需求,研究加大政策法规、消费金融、信用保险等综合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指出,理想汽车不仅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向高端化发展的践行者,也是中国品牌向上突破创新发展的代表,更是江苏省汽车强省的重要支撑。以“看见中国汽车”为主题的品牌巡礼全国行,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首次实现了多品牌联合行动,向行业、媒体和公众展示了中国汽车作为一个主体的大国品牌形象,彰显了民族汽车品牌同步向上的发展活力和实力,开启了中国品牌整体向上发展的全新局面。

  作为本次“看见中国汽车”活动的重要环节——“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提升行动也正式启动。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指出,举办“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理想站活动,并同步启动“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提升行动,将开启江苏地产汽车品牌宣传推广新的篇章。姜良介绍,江苏汽车产业基础雄厚,全省整车及规范零部件配套企业2373家,今年1至7月全省汽车产量79.2万辆,同比增长26.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8.5万辆,同比增长1.9倍,产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姜良表示,江苏将推进“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推广活动,通过探访江苏新能源汽车企业、讲述江苏汽车品牌故事,加大本地汽车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助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名企名牌。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12月,江苏知名主持人及全省车友代表将组成多个“探访小组”,走进省内汽车及零部件重点生产企业,以进厂探访、交流分享等形式,深度发掘企业优质产品和品牌文化,多维度立体化传播推广“江苏汽车”,助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高地。

  当天,理想汽车的最新款车型——理想L9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这是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家庭智能旗舰SUV”。自2016年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以来,理想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截至8月1日,已累计有20万辆理想ONE整车在常州基地下线,实现销售超5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底,常州基地可实现百万辆整车的生产目标,预计实现产值超5000亿元。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介绍了这辆最新为家庭用户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为保证每一辆理想L9都能以最高品质的状态交付到用户手中,理想汽车对理想汽车常州基地进行了全面升级,引入了更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更严苛的检测流程。此外,理想汽车与零部件供应商紧密配合,在确保理想L9顺利量产的同时,保证零部件的稳定供应,快速提升产量,实现理想L9在9月交付超过10000辆。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理想汽车的所在地,近年来,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汇聚了从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池管理系统到电池等3400多家产业链企业,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产值超11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销量突破11.8万辆,位列全省第一,占全省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的比重达53%。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