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做大理想,不靠等风来!解锁理想ONE热销背后的“流量密码”
2021/12/10 12:31  

  常州市武进区淹城南路上,驮满了商品车的“运输专列”川流不息,正兢兢业业地将一台台理想ONE送往全国各地。

  这种现象不仅仅出现在此刻。2015年7月公司成立,2016年8月基地奠基,2019年11月投产,2020年6月1万台下线,2021年11月累计销量超10万……理想汽车常州基地的忙碌既见证了新势力造车的“理想速度”,也造就了新能源汽车从小众到大众、从不为人知到风靡一时的光辉时刻。

  做大理想,不靠等风来!思于行业之先,虑及用户之后,理想汽车以创新、务实打造坚实招牌,勾画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创新进取、敢想敢干的整体形象,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过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赛道!是行业拐点更是光明之路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7.8万辆,环比增长19.8%,同比增长122.3%,占当月乘用车总销量的比重达到20.8%,1-11月总零售占比也继续抬升至13.9%。油价上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节能、环保、高效的新能源汽车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优质的产品供给来源于超前的上层布局。2011年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接连写入国家“十二五”、“十三五”以及“十四五”规划。在《中国制造2025》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被列入国家高端装备创新工程。纲领指出,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形成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图景已然绘就,未来更加光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但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潜力可能远不止于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付炳锋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40%以上,到2025年,新车年销量占比将突破20%,或达到更高水平。

  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大幕缓缓拉开,而理想早已舞出了自己的色彩。

  新思路!是流量密码更能深得人心

  政策助力占先机,但想要走新能源路线实现“弯道超车”又谈何容易?助推新能源汽车普及,中国市场需要一些新思路。

  彼时的中国消费者正热衷于购买燃油车,对于新能源汽车他们存在太多的疑虑:续航性能怎么样?高速开空调是否费电?一时找不到充电桩怎么办?万千焦虑袭来,新能源汽车似乎与私人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还有很远很远。但,在2018年10月理想ONE发布的那一刻,公众似乎又找到了答案。

  续航焦虑?理想ONE全球首创城市用电、长途发电的全新电动模式。依靠增程技术,理想ONE能实现“满油满电”情况下超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有效解决用户里程焦虑问题,同时,电力驱动又可带来愉悦驾驶体验,助推理想ONE快速形成优良口碑。

  空间焦虑?三代同堂,一辆车坐不下,两辆车太浪费,理想ONE以2+2+2的大六座布局让每一位乘客坐得舒适,轻松缓解家庭用车尴尬,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数字鸿沟?理想ONE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四屏交互和四音区语音控制,最大化地直观用车操作,身处车内任何一个角落,语音助手“理想同学”随叫随到,动口不动手助消费者轻松实现高科技功能。

  一直以来,熟悉中国人的理想深知需求才是促进购买的最大动力。以创新治愈焦虑,以满足带动消费,以口碑佐证实力,掌握了“流量密码”,理想ONE自然成了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路上的中坚力量。

  新超越!是实力使然孕育远大前景

  12月的第一天,“蔚小理”销量捷报频传,但其中最瞩目的当属理想ONE。

  “理想ONE在11月创造了单月交付1.3万台的新纪录,这也是起售价超30万的中国品牌豪华车型第一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成为中国豪华中大型SUV和家庭用户的首选产品。”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这不是理想汽车所拿下的唯一销量战绩。稳居中大型SUV销量头部、首个单车销量过万的造车新势力车型、新势力品牌中最快达成10万销量……抛弃低价标签毅然转身,理想ONE带领中国品牌真正用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荣誉袭来,背后的努力更不应该被忽视。理想汽车财报显示,其2021年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人民币8.885亿元(1.379亿美元),较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3.345亿元增加165.6%,较2021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6.534亿元增加36.0%。超高压快充、X01新车型均已取得进展。

  理想ONE的成功不仅仅只有商业意义。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短短一字之差,代表的是从“代工厂”到“发明家”的重大升级,象征着中国工业从形式到逻辑再到理念的全面转变。理想汽车的这一步,承载了无数中国企业家的梦想,也必将带领中国创造奔向世界,走向未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