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汉兰达上市即加价,开拓者:你狂得太早了!
2021/09/27 10:24  

  或许是出于信仰,或许是真的热爱,刚刚上市的汉兰达又开始了自己的加价之旅。

  据来自某经销商处的消息,目前6月末订车的消费者尚有还未提车的,现在下订,预计提车时间会在年底左右。当然,也不是不可以插队——“加价”,哦不,“加装装饰”即可一定程度上提前拿车。

  厂商指导价即高达26.88万起,加完价上完牌照再做个简单装饰,一台价值接近32万的最低配丰田汉兰达就正式落地了。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既然有对空间的刚需,有对价格的预算,何不选一个价廉物美的?作为美系SUV代表之一的雪佛兰开拓者即能与汉兰达一战高低!

  空间之战

  不同于购买入门级家轿,选购大尺寸SUV的车友都对空间有了较高要求。这就像买房子一样,抛开地段不谈,同样价位当然要买面积大的。

  开拓者长4.99米,款1.953米,高1.717米,轴距也达到了2863mm,妥妥的中大型SUV概念。或许这么说有些抽象,换个说法,在车界,开拓者的体型能和百万级SUV路虎揽胜运动版相提并论,论体积,该车也接近1/4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

  宽大的外在决定了舒畅的内在。开拓者5米长的车身轻松容纳下三排座椅,且因为采用了中排可前后调节座椅,其第三排腿部空间更趋合理。甚至,坐满7名乘客后,开拓者的后备箱还能塞下两个20寸的登机箱。

  不可否认,新款汉兰达4968*1930*1750mm的三围在同级别并不显小,但混动系统和动力电池对车内乘员舱空间产生了一定影响。另外,车尾下压的曲线侵占了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180cm的男士入座后,头部距离顶棚几乎已无距离。

  配置之争

  如果说十万多的小轿车追求的是实惠好用,那对于二三十万的SUV就必须追求些舒适和享受了。

  以指导价25.99万的开拓者轻混650T7座型版和指导价26.88万的汉兰达2022款双擎2.5L两驱精英版5座进行对比,两车除了一致标配18寸轮毂、电子驻车、ABS+EBD+ESP、无钥匙进入、中控触摸屏幕以外,开拓者还多出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主驾驶电动座椅、卫星导航、车联网等配置,汉兰达的唯一配置优势在于多出了两个膝部气囊。

  如果说低配是个门槛,那高配就决定了高度。开拓者轻混650TRS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车型还配备了21寸轮毂、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锁、自动泊车入位、外观运动套件、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而这些都是贵出近2万的汉兰达双擎2.5L四驱至尊版7座所不具备的。

  动力较量

  驱动重达2吨的SUV,动力成为了选车的重要考虑因素。

  开拓者全系配备了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该发动机搭载了通用最先进的可变缸技术,能在二至四缸间自由切换,于动力性能和油耗之间求得最佳平衡。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器,齿比设计合理,换挡顺畅,城市中走走停停几乎感受不到顿挫和冲击。同款动力组合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旗下多款车型也在使用,表现均十分出色。热爱环保的朋友还可以选择选择开拓者轻混版车型,百公里NEDC油耗仅为7.1L。

  汉兰达则贯彻了丰田坚持的混动路线,采用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配合一台电动机驱动。该套动力组合胜在其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依靠起步靠电、长途靠油的运行理念,它的百公里实际油耗能进入5-7L/100km区间。

  说说态度

  都说千金难买心头好,掏上二三十万买车,车子好不好很重要,自己喜不喜欢更重要。在这之中,造车态度成为了让准车主们点头掏钱的关键。

  就拿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来说,操控一台5米长、2米款的大尺寸SUV,拥有这两项配置真的会省很多事。雪佛兰开拓者全系车型,售价从22.98-32.99万元,真正做到了全系标配;而反观汉兰达2022款车型,最便宜的起配车型也达到了31.88万。本不是啥高端配置,厂家硬件成本也仅上百元,让后期自行加装谁都“不差钱”,但丰田少了这份心,总是让人觉得心里不舒服。

  而在销售环节上,美日系经销商的服务态度也反差不小。这两年占据了销量优势的日系品牌重现了“强制加装装潢”的套路,美系经销商却是一如既往地现金优惠+赠送礼包,这在消费者当中形成了较大的好感落差。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不要盲从他人的选择,更不要迷信所谓的“神车”。汉兰达固然有着可靠、耐用的标签,但雪佛兰开拓者更是带着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诚意而来,根据自身情况仔细对比,相信你自会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座驾。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