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新一代福睿斯献出三把“板斧” 车迷:买买买!
2021/06/11 14:04  

  十万元级家轿怎么买?这是车坛上最“常青树”的话题。

  近日,长安福特交出了其最新答卷——新一代福睿斯。该车共推出4款自动挡车型,售价9.08-11.68万元。新一代福睿斯将如何在日渐“内卷”的市场中突围而出,今天,我们来到长安福特4S店以真车体验的方式一探究竟。

  第一把“板斧”:设计

  从设计上而言,新一代福睿斯更趋成熟与大气——元素匹配更得体,线条过渡更和谐,“耐看”成为了车迷的一致评价。

  新一代福睿斯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多边形的星幕式前格栅和LED大灯的使用让整车豪华感与档次感俱佳,同时,设计师还在车前脸使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成功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最值得一提的是雾灯处的镀铬饰条,精致之余不失力量感,让新一代福睿斯甚至有了些大哥金牛座的派头。

  内饰方面,新一代福睿斯在中控台位置增加了皮质包裹,一方面让中控台设计更具豪华感,细腻的缝线和上方的银色饰条交相辉映,整车质感陡增;另一方面,皮质装饰将大屏和空调控制区进行了划分,操作时更一目了然。可以说,这小小的设计是整车内饰的“点睛之笔”。

  第二把“板斧”:配置

  LED大灯、主动闭合格栅、彩色仪表、胎压显示、TCS……这些配置,新一代福睿斯全系标配!试问:十万元左右,有几款家用车能做到?

  进入车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酷炫的双联屏幕。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包揽了仪表和娱乐信息显示两大功能,反应迅速,效果细腻,同时可对信息进行多维度展示,充分满足了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值得注意的是,该配置为新一代福睿斯全系标配。

  当然,新一代福睿斯配置上的亮点不止于此。以最低配的1.5L自动黄金版为例,其还配备了座舱新风、前后USB口、坡道辅助、刹车辅助、四轮碟刹、LED头尾灯等配置,充分实现了消费者“入门即高配”的期待。

  看得见的地方以外,新一代福睿斯还秉持长安福特对安全的执着,全方位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并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最高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堪称名副其实的“小坦克”!

  第三把“板斧”:车机

  如果说“三大件”是车的肉体,那一套好用的车机系统自然而然就成了车的“灵魂”。

  新一代福睿斯匹配了最新的“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借助这套系统,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能够衍生出信息娱乐、语音导航、空调控制、远程操控家电等多项功能。开车时不方便回复微信?新一代福睿斯能用语音实现微信的智能应答,再也不怕错过领导的指示了!

  不得不夸赞的是新一代福睿斯在语音识别上的深耕,其通过装备主/副驾专属麦克风,80km/h的车速下依然能保证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0.67秒唤醒速度能随心掌控空调/娱乐/导航/车载微信功能。与此同时,长安福特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还提供了王者荣耀李白、妲己原声应答可供选择,可玩性直接拉满!

  百年福特,目标虽然一直都是“造老百姓买的起的车”,但他们却将“百姓车”造出了独特的味道,这就像久煮不熄的一锅罗宋汤,原料平平无奇,味道却浓郁而令人印象深刻。从市场反映来看,新一代福睿斯已经吸引了不少年轻一代的注意,即便是工作日,一下午也有六组家庭专程前来赏车。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期待新一代福睿斯拥有更加出色的市场表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