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场省级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供需对接峰会举行
2021/04/30 09:08  新华报业网  

  4月29日,江苏省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供需对接峰会在溧阳举办。对接峰会搭建了江苏高层次供需对接平台,整合江苏省内市场和产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全省公共领域车辆的电动化进程,推动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溧阳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电力公司、新华日报·交汇点承办,江苏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交通控股集团、省港口集团,各设区市工信局,省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锦涛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推广,江苏在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方面已取得长足的进步。从行业来看,2020年江苏省新增及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已占到当年新增及更新公交车辆的93%,快递行业新增及更新新能源物流车已占到该行业新增及更新物流车的85%,达到了国家行动计划的要求。“此次供需对接峰会,为省内汽车生产企业与采购需求单位之间搭建起合作桥梁。“周锦涛说,希望省内采购需求单位通过提供采购订单和应用场景提前介入到研发环节,由省电力公司、易充电等平台单位提供产品租赁或服务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动力电池、充换电设施等核心零部件企业,共同针对需求开展定制产品研发,最终通过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成果共享,把江苏市场优势和产业优势最终转化为竞争优势。

  在峰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斌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对《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研究及政策趋势》做了专题报告。此次通过组织汽车领域权威专家进行政策解读,有利于形成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工作合力。

  现场,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市工信局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进行了经验交流。峰会上,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控股集团、省港口集团、省邮政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介绍了新能源汽车采购要求。面对各单位抛出的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采购橄榄枝,南京恒天领锐汽车、徐工集团、蔚来汽车、天美汽车等汽车企业,通过介绍各自公司实力、产品优势、价格政策以及售后服务等,进行产品和服务推荐。

  在活动现场,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各自专业技术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标准制订。同时,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与上汽乘用车集团也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季燃冰)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