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力量之美——试驾雪佛兰新探界者
2020/12/26 09:48  

  2020年,对于武汉来说太过魔幻,这一年,武汉让我们牵挂,令我们骄傲,她让我们看到了温暖与力量。

  2020岁末,记者驾驶着雪佛兰新探界者在武汉的街头巷尾感受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过磨难之后的勃勃生机。

  观感:力与美交融

  2020年平安夜的武汉,暖阳高照,阳光倾洒在新探界者上,线条更加凌厉,力量感呼之欲出。新探界者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SUV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充满力量感。前脸承袭标志性的雪佛兰家族式双格栅设计,并采用星翼分体式LED头灯组,视觉冲击力更强。车侧三条腰线清晰分明,勾勒出极具肌肉感的视觉效果。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新探界者RS车型,专属的曜黑领结、曜黑立体格栅配RS专属耀红徽标、19吋曜黑十辐飓风轮毂、曜黑运动下包围的专属外观设计,彰显运动感和高级感。

  坐进车内,同样能感受带线条的优美和无处不在的力量感。

  新探界者4646mmx1843mmx169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25mm的轴距,打造出宽适的乘坐空间,覆盖76%车顶面积的超大星空全景天窗,令车内更觉舒展。

  新探界者内饰延续了雪佛兰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包覆材质,RS版专属的耀红主题缝线、耀红打孔真皮运动座椅标、方向盘曜黑领结等内饰设计,运动感十足。

  新探界者全系升级配备8吋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内置OTA远程在线升级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引入可支持连续对话的升级版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支持Apple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及蓝牙三种连接方式,并预装了丰富的车载APP,包括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考拉FM、墨迹天气等。

  驾感:细腻与澎湃兼有

  为了更好地感受新探界者,我们从鹦鹉洲大桥出发到梁子湖风景区,来回共100多公里,体验了市区、郊区、高架路等各种路况。整个试驾下来,必须给“2T9”这个组合大大的“赞”。这套组合完美诠释了细腻与澎拜。“2T9”是通用第八代Ecotec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对旗舰动力组合。该系统采用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SmartPropulsion智驱科技,具有低扭强、换挡平顺、节能省油三大优势。

  实际驾驶过程中,时刻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起步阶段,动力平顺细腻,没有顿挫窜跳,中后段提速十分轻快,变速箱在95km/h即可切入9挡,当速度来到110km/h,深踩油门,依然酣畅淋漓。

  新探界者RS版本配备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具备前驱和四驱主动可选功能,配合强劲的动力输出和19吋固特异低滚阻轮胎带来的优异抓地性能,即使在面对山路、坑洼路等复杂路段时依然能从容应对。

  体感:科技与实用相辅

  新探界者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多项强大的“黑科技”功能体验感非常愉悦。

  这套智能网联系统支持Apple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车内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信息查询等实用功能,为日常用车提供乐趣与便利。

  与此同时,所有应用功能均可用语音发出指令,告诉它你要的内容,它也有问必答。关键是这套语音系统可支持连续对话,它是科大讯飞升级后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识别速度和准确度均大幅提升,有了它的帮助,让驾驶者能更专注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新探界者依旧配备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包含智能安全、智能驾控、智能互联、娱乐社交、车主及车辆服务在内的5大类40多项专属服务,更有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全面覆盖所有车联应用。

  在安全配置上,新探界者也丝毫不含糊。新探界者汇集通用优势资源,配备含12项智能安全科技的主动安全系统,为出行保驾护航。

  新增的ACC自适应巡航配合LKA车道保持,可减缓驾驶员在长途行车中的疲劳,FDI前车距离提示、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SBZA侧盲区报警等功能,借助雷达与摄像头实时关注路面情况,通过点亮警报灯、声音报警、座椅震动等起到提示驾驶员的作用,提升驾驶安全度。

  一天的试驾让我们领略了武汉生机与烟火味,正如这台产自武汉的新探界者,它让我们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