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新能源品牌上汽MAXUS EUNIQ发布,这车,能不能上?
2020/04/23 10:33  新华报业网  

  近五年,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准生证“松绑”和大量资金政策的刺激之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进行了一番“野蛮生长”。到今天,空立名头、碌碌无为者众,真正有所成就、有人愿意掏钱买的品牌,却是少之又少。

  4月22日,又一个新能源品牌上汽MAXUS EUNIQ发布了。它是啥来头?未来有何企图?青铜还是王者?看似陌生的英文名之下,到底隐藏着什么?

  上汽MAXUS旗下名门贵子 坐拥全球优异资源

  今天你或许是第一次听说“EUNIQ”,但对于它的母品牌——上汽MAXUS(原上汽大通)总不会陌生吧。

  上汽MAXUS是上海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十年来,已推出了上汽大通V80、D60、G10等多台爆款产品,产品线覆盖了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汽车等,并曾凭借优异的品质,服务于APEC峰会、G20峰会、青奥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级高规格会议,车型远销海外。

  EUNIQ的诞生,是上汽MAXUS“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新能源战略布局的体现。为了迎合清洁化的市场消费需求、丰富产品矩阵,新品牌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涵盖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以达到MAXUS 15%的销量占比。

  当然,正如花名“由你刻”一样,EUNIQ也继承了上汽MAXUS的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独特的定车选车购车服务,用户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真正实现触手可及的智能定制。

  而作为巨人之子,上汽MAXUS与宁德时代、华为等顶级供应商深度合作——严选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拥有从电芯到系统的安全设计;采用华为的电机控制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并经过了极寒、沙尘、低气压、酸雨等极限环境考验,达到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同时,选用华为强大的电网大数据融合进车载充电机中,真正实现了充电无忧。

  携EUNIQ 5、EUNIQ 6车型亮相 初现即是实力登场

  和不少新能源品牌“PPT造车”不同,上汽MAXUS EUNIQ一亮相就带来了两款新能源产品实车,并计划于5月18日正式公布EUNIQ系列车型全系价格。

  作为EUNIQ的旗舰车型,上汽MAXUS EUNIQ 6从MAXUS D60的成熟架构上进化而来。通过舍弃传统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以极简主义理念,将运动感、科技感集于一身。车身线条采用“浪尖艺术”设计手法,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北斗形状全LED前大灯与贯穿式LED钻石尾灯,配合全球首创“离骚”模式,描绘出极富诗情的“光影诗歌集”。

  上汽MAXUS EUNIQ 6以高效安全的三元锂电池为动力储备系统,该电池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长,电池容量可达70kW·h,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5Wh/kg,搭载最新一代电池加热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在发挥良好性能的同时又极大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在此基础上,EUNIQ 6 NEDC循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

  同时,作为可全系自由定制的车型,EUNIQ 6还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EUNIQ 6 PLUG IN,搭载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并联高效驱动电机,动力系统能源利用率提升40%以上,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2km,大幅降低了用车成本,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仅5L,混动模式油耗更低至百公里1.5L。

  上汽MAXUS EUNIQ 5则脱胎于MAXUS G50,凭借4825*1825*1800mm的车身尺寸和三排座的内部布局,成为了新能源MPV领域的又一高光选手。其在内部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并大面积使用精致软包,同时可选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向电动调节座椅等多种实用配置,营造了舒适豪华的驾乘氛围。

  该车同样推出了两种动力车型:EUNIQ 5纯电车型续航里程为420km,并附赠电池5年4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UNIQ 5 PLUG IN,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单次加油充电完毕,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在城市汽车环保标准日益严苛和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的刺激之下,我国相关市场可谓风云又起。上汽MAXUS EUNIQ此时入局则又是给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群雄争霸战”打入了一针兴奋剂。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怎么看都是一件好事,毕竟,上汽MAXUS已经决定给订车前1000为顾客送出3年免费充电和一系列订车豪礼——预定金额只要100元,全国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免缴购置税,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的消费者还送新能源牌照。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