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7.9秒的激情与NVH的静谧
2021/05/31 16:16  新华报业网  

  一直以来,对速度的追求上,汽车界从不缺乏激情四射;对燃油的控制上,各项技术层出不穷,百年来的争鸣也不绝于耳。

  比亚迪超级混动的出现,不仅让业内刮目相看,更是燃爆了一线市场。超级混动究竟有着怎样的驾驶感?5月26日,记者试驾了比亚迪宋PLUS DM-i。

  精致引领潮流

  车辆的外观,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透过感性,车辆内在的设计语言诠释出了当下潮流。

  宋PLUS DM-i,延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通过3位国际顶尖大师打造,“八面龙吟”前脸设计配合点阵音阶律动式前格栅,显得精致且霸气;雾灯区域采用犀利的锋刃状造型,再加上宽体低趴的造型设计,让这台车吸睛无数。

  车内,宋PLUS DM-i采用日蚀蓝+苍穹灰的专属配色,蓝色代表“科技”“静谧”, 灰色彰显“空间感”“轻量化”,这种配色让人心情舒畅,多层悬浮式设计让空间表现更加自然。

  同时,该车全系标配12.8 英寸8 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手机NFC 车钥匙、Dirac 9 扬声器智能音乐座舱,科技美感跃然而上。

  超级混动加持

  记者试驾的是宋PLUS DM-i旗舰PLUS,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3大核心技术。从浙江湖州到江苏无锡,经历了城市道路、省道、高速公路……,可以用“快、顺”这两个字来总结试驾感受。

  在城区道路上时,动力输出线性直接,起步时毫不拖沓,响应瞬间到位;在高速公路上,动力源源不断迸发,在车上满员的情况下超车轻而易举。这主要得益于该车搭载的高效发动机,通过43.04%的发动机热效率,发动机最大扭矩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相当于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水平,百公里加速为7.9秒。

  在风驰电掣过后,留下了天马行空的想象。

  在试驾过程中,借助优秀的EHS电混系统,宋PLUS DM-i开起来极为平顺,没有传统燃油车换挡的顿挫感。

  舒适静谧

  在高速公路上,宋PLUS DM-i的舒适性表现不错,开起来感觉像是中大型SUV,底盘越级的沉稳表现,即便在坑洼路面上行驶,滤震也非常干脆。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NVH实现了高水准,通过前排及前风挡采用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再加上整车声学包与密封设计,车内相当安静,即便在车速100km/h情况下,传进车内的噪声也非常小,车内沟通顺畅。

  当然,作为一款家用车型,油耗的表现也值得关注,此次试驾路程约120公里,途径多种路况,经过实测发现,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5.1L,跟同级车相比有较大优势。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