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车生活 > 正文
预见未来交通 小鹏汽车给出不一样的智能答卷
2022/06/21 16:18  新华报业网  

  未来交通是怎样?这是科学家、设计师、工程师接力畅想了无数次的问题。6月20日,小鹏汽车“智进·每一程”2022年小鹏汽车智能体验营活动在南京带来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在汽车“新四化”进程中,智能化是不得不提及的重点。乘着新能源汽车普及的东风,智能设施以更高的集成度和更快的迭代速度被“植入”车身内外,赋予了更多车辆思考的能力。小鹏汽车即是当今汽车智能化的先行者之一。

  如何让车辆实现自主安全地变道?如何让汽车与导航无差错地呼应?如何让车机系统更加好用?小鹏汽车精研多年推出了XPILOT智能辅助系统,并进一步迭代至3.5版本。以自适应巡航驾驶为例,XPILOT系统充分应用激光雷达的过人实力,对于目标物的位置、大小、方向的感知性能更加精准,提高路口通过能力。当遇到近距离切入目标时,XPILOT可以更好地做出减速避让,避免压线和剧烈减速等不适动作,极大地提高了驾驶舒适度。

  科技的存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生活。得益于激光雷达的安全冗余、海量数据采集和建图性能优化,小鹏汽车的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实现物理空间突破,支持用户学习和使用带坡道的跨楼层路线,记忆泊车的距离从原来的“最后一公里”升级为“最后两公里”,是现阶段业内最长的记忆距离。

  更好用更智能的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同时,监管同样需要提上日程——这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更应该是企业的事、用户的事。活动中,小鹏汽车介绍了其“智驾分”系统。作为业内首个开创性推出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考试的品牌,小鹏汽车没有止步于侧重“用前教育”的准入考试,此次“智驾分”(试运行版本)上线,则提供了第一套真正结合用户驾驶行为数据的“定制化使用指南”,树立了行业智能辅助驾驶安全教育新标准。

  除此之外,XmartOS车载智能系统也积极重塑了人机交互变革与多元智能生态体系带来的用户出行体验。其涵盖了为中国复杂路况和电动车定制设计的导航、强大音视频应用合集和全球第一个全语音车载系统。同时,开放化的系统面貌也接入了50余个第三方应用,同时车辆智能灯语也实现了可编程化。

  更好用当然让人更爱用。小鹏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高速NGP累积行驶里程2628万公里,车载语音助手累计唤醒次数2.09亿次,车载语音助手月使用率98.77%,越来越多人正因为优秀的智能体验而选择小鹏汽车。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