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架“桥”铺“路”,让高校毕业生走好“就业路”
2023/05/26 17:36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期。5月24日,教育部组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委员联席会议,部署推进各项促就业政策加快落实。

  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的二十大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就业提供政策导向。今天,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为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互联网+”激发创新创业热潮,新的就业增长点不断涌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这将坚定广大学子的求职信心。

  据统计,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长82万。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其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未来。部署推进各项促就业政策加快落实,犹如吹响冲锋号角,激励有关部门及高校多维破题、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更精准对接、更有力打开职场大门。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组织开展“就业宣传月”活动,推动政策进校园、进就业指导课、进招聘活动,指导毕业生用好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指导帮扶等政策。眼下,随着“互联网+”广泛应用,各地积极创新开展招聘宣讲、职场体验、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接下来,高校要进一步通过组团、联盟等方式共享岗位资源,特别是要精准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不断提升普通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是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简历专属定制、岗位精准推送……浙江等地高校全心服务毕业生,精准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是拓宽择业、就业、创业渠道的必要之举。为此,江苏将发布不少于10万个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政策性岗位招录计划,6月底前筹集不少于10万个高质量社会化岗位,力争新开发10万个见习岗位并全员到岗,全年支持不少于3万名大学生创业。我们全力以赴挖掘岗位资源,就为大学生就业添力。

  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来说,只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才能更好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只有克服眼高手低的问题,客观看待个人能力水平和市场用人需求,从实际出发,从基础工作做起,脚踏实地,才能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和收获。身处新时代,各行各业都有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广大高校毕薱生不仅能在大城市、大企业施展才干,也能通过“三支一扶”“大学生乡村医生”等基层服务项目,在基层建功立业、崭露头角。

  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国家和民族勠力前行的必然选择,更将推动中国经济巨轮扬帆远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激励他们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一定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陈语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