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开工大吉需“三为”
2023/01/29 18:03  泰州新闻网  

  1月28日是节后工作第一天,人们互道“开工大吉”,再度开启“奋斗模式”,为了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拼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新的一年里要“敢为”“能为”“善为”,努力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自强不息中激扬“敢为”志气。回首我们走过的路,“难”是考验,也是常态。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我们是极不平凡的,“抗疫”“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向未来”“中国式现代化”等词汇映射出2022年破浪前行的无畏征途,指引着2023年前进的方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年轻干部作为接力奋斗的青年力量,要握稳时代“接力棒”,以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豪情,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勇于攀登,自立自强,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让梦想之路在脚下不断延展,努力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厚植本领中锤炼“能为”底气。过去的一年,冰雪健儿的骄人成绩;“天宫”空间站全面建成,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的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的正式交付……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彰显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在梁家河人的印象里,习近平总书记常看砖头厚的书,吃饭看,上山放羊时看,回窑洞还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一口清”的专家和智慧型的“多面手”,练就“能为”真本领、铁肩膀。

  敢教日月换新天,在苦干实干中涵养“善为”锐气。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下,我们正从“小康版”向着“现代化版”迈进。展望2023年形势,我们既要理性看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带来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也要看到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作出了系统规划。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年轻干部要做言必信、行必果的“实干家”,勇立“军令状”、勇闯“无人区”,多研究、多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既会“曹冲称象”,也能“庖丁解牛”,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换取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在“靠谱”中建功立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