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四道加法”让党员冬训“火”起来
2023/01/23 18:57  泰州新闻网  

  党员冬训是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也是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做好“四道加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党员冬训落实处、见实效。

  “线上+线下”,确保冬训“广覆盖”。党员冬训工作要想出亮点、有成效,既要依托传统的集中学习模式,又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早谋划、早安排,积极邀请“中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开展线下理论宣讲,形成示范效应;在线上,可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设立“微课堂”,24小时不间断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

  “宣讲+服务”,确保冬训“接地气”。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学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深化拓展实践活动,发动学员以学促干,在托幼、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指导+帮带”,确保冬训“有特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好“春归燕”“党员轮训”等集中学习机会,深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的结对共建活动,提高党建工作的融合度。广泛开展培联帮带活动,要求每名学员为群众至少帮办一件实事,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锤炼坚强党性,解决实际问题,逐步推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示范+督导”,确保冬训“见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挖掘身边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组织学员聆听先锋模范们的“初心故事”,学习他们勇于奉献和砥砺前行的高尚品格,引导学员向先锋模范们对标看齐,营造“学习好人精神、争当模范楷模”的良好氛围。结合历年党员冬训经验,组建冬训工作督导组,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现场参与等方式,督促检查冬训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确保冬训工作责任压实、责任到人,让冬训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开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冬之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