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从万家灯火中感悟领袖为民情怀
2023/01/15 18:16  中国常州网  

  1月12日,《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1月13日人民日报)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人民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编辑出版,这本书通过32个家庭的真情讲述,以万家灯火映照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情怀,真实记录了非凡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变革,是送给亿万家庭沉甸甸的春节厚礼。我们要学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激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生动写照,为我们理解非凡十年、领悟伟大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提供了生动注解。我们感悟到的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家国情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是百年大党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的形势变化要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期盼,创造性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使人民有了更多更好的幸福感、获得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走进百姓家的暖心关怀中,深刻感受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从一家家今昔对比的巨大变化中深切感受新时代十年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民生冷暖,走近群众、了解群众、认知群众,通过了解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检验国家治理情况。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时时叩问初心,坚定践行使命,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健全完善为民服务制度体系,推动形成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让“万家灯火”绽放更加温暖的光芒。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感人情景,展现了人民领袖“知心人、领路人、答卷人、圆梦人”的魅力和风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坚持人民至上”融入血脉,化为自觉践行,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的实际行动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在“以人民为中心”上着力,书写新的更大奇迹。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让我们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人民心相印、同甘苦、共奋斗,最大程度激发斗志、最大范围凝聚力量,以绘就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图景,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浓,安全感更足。(一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