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讴歌伟大时代,奏响奋进中国“最强音”
2023/01/05 18:50  连云港传媒网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4日在北京举行。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引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回首过去一年,宣传思想战线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讴歌伟大时代,同心唱响时代奋进凯歌,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奋力汇聚思想共识,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从北疆大地到彩云之南,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各级各地宣讲队伍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用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政策主张,以生动的群众语言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今天,思想伟力激荡神州,党心民心极大凝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新征程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就一定能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心田。

  生动刻画非凡成就,提振奋进新征程精神士气。在幅员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新时代十年成绩斐然,书写下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东方传奇。聚焦十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思想战线各领域广泛宣传、立体呈现,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信心士气,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前进路上,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满怀自豪记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满怀热忱展现伟大人民的不懈奋斗,坚持与时代同频、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以一个个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的精品佳作,进一步提振精神力量、擦亮奋进底色。

  奏响奋进中国强音,讲好中国故事聚民心筑同心。看国际,从巴厘岛到曼谷再到利雅得,中国元首外交的繁忙程度一路延续,不仅展示了大国外交的魅力,也为世界更好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打开了一扇扇窗;看国内,从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成功召开,到“时代楷模”“中国好人”不断涌现,精神文明之花更加灿烂,道德的力量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奏响奋进中国强音,让人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而一个个传递温暖和力量的短视频、微影像、榜样人物,更是缓解了焦虑、带来了信心、凝聚了共识。今日中国,不断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就一定能更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2023年的大幕已经拉开,历史写下辉煌过往,时间掀开崭新一页。站在新的起点上,肩负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崇高使命,宣传思想战线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更好讴歌伟大时代,持续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奏响奋进中国“最强音”!(苏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